《比神更快樂》3\4\5非"眼見為實"時代

2016/09/22 19:15:28 網誌分類: 比神更快樂
22 Sep

 

3 難以置信的承諾,難以接受的真理

    [不需要神]與[神沒有用],兩者是不同的。

    我要再次強調,因為這太重要了,所以不能被輕忽掉。我說:[不需要神]與[神沒有用],兩者是不同的。

    事實上,正是因為神有著非比尋常的用處,所以我們才不需要他。

    我們怎麼會[需要]自己一直都擁有的東西呢?我們怎麼會[需要]在任何情況下我們都不會失去、我們一直都可以運用、不論怎麼否認我們都不可能不使用它的東西呢?

    在我的生命中,不可能沒有神,它是你生命的一部分,這是許多人所無法相信的。他們無法相信,神的最大承諾:我永遠都和你在一起,直到時間的終點。

    你不可能不使用神,即使你否認,但這也是許多人所無法相信的。他們無法接受一切宗教(各依其不同的方式)所教導的最美妙真理:

    有求,必應。

    由於人們無法接受這個真理,於是完全徹底誤解了這個[公式]可在生命中創造他們想體驗的一切。藉由它就可在生命中創造他們想體驗的一切。

    這公式我稱之為[個人創造法],也即是某些人所說的[吸引力法則],它並不會把神淘汰掉。事實上,正好相反,它讓我們對神的體驗比以往更加具體、關係密切與真實。

4 新好消息

所有偉大的真相,剛開始都像是褻瀆.

    蕭伯納的這句話很有名,而且很正確.他的觀察正可以說明,為什麼許多偉大的真理,必須採用委婉的語言,將真相有所保留的緩緩說出來.

    然而,真相不再有所保留的時刻已經到來.它們浮上生命的檯面,綻放完整的榮光.這是人類的重大時刻,因為藉由打開偉大的真相,人類才得以進化.

    想想看,你能比神更快樂.

    多不一樣的想法:多麼不同的觀念:這是革命性的;因此很多人一直在抗拒.幾年來,他們一直抵制、否認它,甚至使它變成是一種[錯誤]。

    是的,人們(很諷刺的,還有各種宗教)甚至讓[有一點快樂]也變成是錯事--它明明已經比[神的快樂]少很多了(嗯、或許他們並沒有把快樂變成是錯事;他們只是讓大部分能使你快樂的事情變成是錯的)。

    許多人相信[生命本來就有許多苦];[受苦]乃是對神的一種[獻祭],你應該默默地忍受,這樣就能在天堂得到[積分]。

    我們的文化已經完全接受了這種觀念,有些人並不想要保持常樂。當你談到如何[比神更快樂],他們就感覺煩燥、不舒服。他們會警告你說[不切實際];甚至會說你是在[和魔鬼打交道]。

    他們會跟你說:生命本來就是不快樂的;生命是一種磨練,是一所學校;[沒有辛苦,就沒有收穫]等等。有許多人就這麼相信著。如果你對他們說[生命從來不是不快樂的][人不必總是不快樂],他們就會用鬥雞眼看你。他們不知道那有什麼用、也不知道結果會怎樣。但通常。都是他們在告訴你結果會怎樣。 。 。 。 。 。


    是的,[你可以比神更快樂]這個觀念,是一種褻瀆。但它是真的。它並非因為過於美好,以至於不可能是真的;正就是它這麼美好,所以它不可能不是真的。

    這好消息就是:要到達天堂,並不需要經歷地獄。

    你聽到了嗎?讓這句話從每戶人家高喊出來;讓每座道場、講堂,都聽得到這句話。讓這些話從此時此地流傳;[快樂是你本然的狀態],而且你可以一直保持這種狀態。你永遠不必再感到不快樂。

    這意思不是說,你以後再也不會悲傷。 [悲傷]和[不快樂]是不一樣的。在深入保持常樂的方法的同時,我們一起來做探討;

    我一直都很快樂嗎?沒有。如果我說有的話,一定是在說謊。我比以往更常快樂嗎?是的。開始覺得好像大部分時間都是快樂的?是的。我真的認為在所有的時刻裡,我都可以是快樂的?是的。

    而你也可以。你可以比神更快樂。

    這與實利主義或[個人優先主義]完全無關。事實上,公式也濁是那樣運作,雖然它真的能讓你創造任何一切事物。我知道聽起來很功利,但只要明白了整個公式、把[未被揭露的真相]完整聽完,你就會非常清楚。

    所以,讓我們先從基本的真相開始,然後再進入真相背後的真相未被揭露的真相。

    這個基本真相,就是本書開頭的那句話。


    生命本來就是快樂的。

    之前已經問過一次,現在我要再問:你相信這句話嗎?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那麼你就只能讓生命自生自滅,沒有其他選擇的餘地。生命中不快樂的時光大過你的預期,這也就不足為奇了。然而,如果你相信生命本來就是快樂的,那麼它就真的會是。

    現在或許你正想著:真的嗎?那世上的痛與苦又該做何解釋呢?

    好問題。在我們結束之前,你會有答案的。但現在,就眼前這一刻,請把焦點放在本書開頭的那句話。讓我們看看,是否至少能把它當作一種可能性來看待。

5 非"眼見為實"時代

    我說,相信[生命中大多都是快樂時光]可以成真.但這是老掉牙的東西,我們早就听過了.這本書是談你還沒聽過的事;在這真相背後一個更大的真相.這真相是這麼巨大、這麼。 。 。 。 。 。我該怎麼形容呢?這對我們的經驗和所學而言都是陌生的,以至於許多人就算看見它也無法相信,這我已經說第二次了。就算生活中這個真相出現在眼前,他們也會歸因於其他的理由。

    有句老話說[眼見為憑],不過讓我來談談[麥哲倫船艦]吧。

    這是從我的好朋友史蒂芬。賽門那兒聽來的。他是電影《與神對話》和《靛藍小孩》的製作人兼導演、電影《美夢成真》的共同製作人,並負責過其他耳熟能詳的電影,例如《阿比阿弟的冒險》等。

    史蒂芬解釋說,麥哲倫和他的手下曾到過許多島嶼探險,但並沒有遭到當地住民的反抗--這些當地住民原本可能跳進獨木舟,攻擊這些長相奇怪的水手,視他們為入侵者才對;相反的,他們卻展開雙臂來迎接。原因何在?這些當地住民首次發現麥哲倫船艇的時候,他們並不知道所看到的東西到底是什麼。

    他們以前從未見過能在水面上載這麼多人、這麼巨大又雄偉的東西。這艘有著巨大桅杆和張滿船帆的大船,對當地島民來說,遠遠超過了他們的經驗所及,以至於無法想像這些船艇到底是什麼什麼。他們將獨木舟停泊,帶著敬畏放下了矛叉,把麥哲倫和他的手下當作神般的迎接。

    史蒂芬告訴我,這就是麥哲倫船艇症候群--一種當人看到非經驗所及的事物時,壓不搞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的現象。

    在此,我一直提到的[未被揭露的真相],與我們多數人所被告知與教導的是如此的大相迳庭,以至於在我們生活中發揮影響力、在我們面前產生直接的顯化,我們也不知道所看到的這東西到底是什麼。我們會把看到的,用別的東西稱呼它。

    我們會所[未被揭露的真相]的實現,說成是巧合、意外、偶然或機率。 。 。 。 。 。或者只是走了[傻人運]。

    事實上,這些發生沒有什麼是[傻的]。事實剛好相反:它乃是宇宙最高智慧的運作。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