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神更快樂》12、生命為何有對立

2016/09/22 20:00:02 網誌分類: 比神更快樂
22 Sep

 

12、生命為何有對立

目前已知無意中的選擇是造成人們認為個人創造無效的一小面向而已。還有更不為人知的對立法則——它和無意中的選擇具有同樣的影響力,但理由卻不相同。

    對立法則是五大生命法則中的第二個,與吸引力能量共同完美和諧的運作著。這個法則告訴我們,在召喚某個事物進入實相的同時,其對立面也會立即出現——而且是最先出現。

    這是什麼東西?我是在說什麼呢?

    我說的是,在你選擇任何事物(任何結果、東西或經驗)的同時,其對立面也會以某種方式出現在你的生命中。也許在遙遠的某處或者立刻出現在你面前,但它絕對是會存在的。

    當使用吸引力能量來創造任何你所選擇的事物時,[對立面]的出現是必要的。因為生命無法在孤立的狀態下被體驗。為了讓你體驗你所選擇的,它的背景必須先被創造出來。

    許多人就是因為不知道這一點,所以當宇宙準備要在世界上他們面前鋪陳他們心中的渴望時,他們的思考很容易就變成負面的。

    他們並沒有把這對立面的出現,看成是走在正確的道路上(朝向他們所選擇的目標前進)的一種肯定的徵兆,反而看成是一種阻擋、障礙。

    他們覺得自己被逼到無路可走;實際上,他們是站在一扇門面前。唯有洞察力才能讓他們了解其中的差別,這正是天賦智慧的所在(我們很快就會探討到)。

    對立法則是建立在一切生命的成立及其基本原理上的:[如果那個“你不是的”不存在。 ]那麼那個[你是的]也就不存在。

    好啦,我知道這不是個表達得很清楚的句子。讓我來說明白一些。為了舉例說明,讓我們這麼說好了,你自己想體驗成為[光](對了,許多人真的選擇它。他們想要成為光——想後帶來光——不論他們身在何處或出現在哪裡。)

    現在讓我們一起來想像這個例子。你周遭什麼東西都沒有,只有光——真的整個存在中只有光,其他什麼都沒有——這樣一來,要體驗到自己是光是不可能的。你可能[知道]自己是光,但你無法[體驗]它。

    ([知道]與[體驗]二者是有區別的。靈魂所渴望的,是去體驗它所知道的自己。)

     只有一個方法能夠讓你體驗到你是光,那就是讓你自己處在黑暗裡。但是千萬記住,以這個例子來說,[黑暗]是不存在的。在這個例子當中,只有光而已。因此,你必須創造出黑暗。你必須召喚它前來。而且,人會讓它顯現。

    這就是帶給你契機的對立法則。但是如果你沒把這個對立視為一個[契機],你就不會認為它是增加你力量的東西,反而當成是[敵對的事物],認為是奪走你的力量。於是,你就會落入負面的思考,而不會了解到自己已經運用吸引力能量,好讓你來完全體驗你所創造的正面結果。

    在對立中有力量的存在。吸引力與生命大原理的運作是很錯綜複雜的。這些法則彼此共同運作,像個彰顯運作機制的完美機器,好比和諧又緊密相扣的齒輪。

    那麼,當對立法則看起來好像在阻礙,而不是支持個人創造時,我們該怎麼做呢?

    去了解實際的真相吧。

    要盡力把[對立面]的出現,視為是個人創造正在完美運作的先兆。要記住,一切的創造,就是要先產生出能夠體驗它的背景。所以不要去抗拒你所想體驗之事的對立面。相反的,要去接納它。要正視著它,並看清它真實的面目。

    你所抗拒的,會持續存在。這是因為,你以負面的方式待續關注它,於是你就把它繼續放在那兒。你無法去抗拒不存在的東西。當你抗拒某個東西,你就把它放在那兒了。把忿怒和挫折聚焦在其上,其實是給它更多的生命力。

    這就是為什麼所有偉大的大師們,都力勸我們[不要和邪惡抗爭]。當你所想要的願望或結果出現相反情況時,不要抗爭。相反的,你要輕鬆面對它。

    我知道聽起來有點怪,但我向你保證,這很有效。別太固執、緊張,好像要去打仗似的:永遠不要去反對和你對立的。不要反對,要創造。

    你了解了嗎?永遠要記得這個小律則:

    不要反對,要創造。

    去構思怎樣才能讓你原先的生命構想實現:在這樣做的同時,也讓自己從容平靜。以輕鬆的自信面對一切,生命就能完美的運作。但是可別把[輕鬆面對]和[接受]混為一談。

    [不要和邪惡抗爭]的意思,並不是說你不應該嘗試去改變[非你所選擇]的情況;改變事情和抗爭無關,改變只是一種重新選擇。改變不是抗拒,而是另一種選擇。做出修正並不是抗拒;相反的,它是個人創造的延續。

    [修正]就是創造。 [抗拒]則是創造的終止——因為它把先前的創造緊緊抓住,留在原地停滯不前。

    你明白了嗎?

    不論何時,生命中碰上了困難和挑戰,你都可以選擇:反對或創造。再重複一次:要不你就去反對你所經驗到的,否則就去創造你所選擇的。

    創造你所選擇的。

    現在,感謝對立法則讓你擁有可以去體驗的背景:它是宇宙給你最大的禮物。這是生命[秘法]中很少被闡明的一個重要面向。還有更多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