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次加息的時機

2016/09/23 08:41:11 網誌分類: 生活
23 Sep
        雖然說這次美聯儲按兵不動,市場也是心中有數,昨日恒指高開250點,之後重上兩萬四,但午後升幅一度收窄至只有13點,最終全日升89點,接近全日低點,也反應出市場對於議息的結果早有預料,刺激作用有限。但這次雖然沒加,市場自然就開始關注下次加息的可能性了。而這次議息的一個細節,其實也耐人尋味,本次會議上,有三名委員投了反對票,是自2014年12月以來最多,從另一方面反應出美聯儲內部份歧可能比我們想像的大的多,也體現出耶倫面臨的嚴峻挑戰。

        美聯儲今年還會開多兩次會,分別是11月1至2日及12月13至14日,11月會議剛好在美國大選日一星期前召開,考慮到總統大選這樣敏感的政治因素,美聯儲不太可能選擇在11月會議上加息,那麼12月是今年最可能加息的時間。如果屆時美聯儲還沒有任何行動,耶倫面臨的挑戰將遠不止這次的程度了。

        獨立股評人

        黃嘉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