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聲集
恒聲集
恒聲集

大連工展會 為港拓商機

2016/09/23 08:41:12 網誌分類: 生活
23 Sep
        由廠商會與遼寧省政府合辦的「二○一六香港時尚產品博覽.大連工展會」,於上月下旬順利舉行,四天展期共吸引了二十萬人次入場,二百八十個攤檔不少貨品被掃一空,可說反應熱烈。

        大連位於中國遼東半島南端,地理位置優越,是著名的海濱旅遊城市,亦是東北經濟和對外開放的重要窗口,很早便已與東北亞國家開展經貿往來,韓商、日商絡繹於途,所以經濟也相對發達,與省會瀋陽相比,毫不遜色。

        今次「大連工展會」共有二百八十個攤位,一百七十家廠商參展,既有歷史悠久的老企業,也有近年冒起的新商號,共有超過三百個香港品牌產品展銷,除了向大連市民展現香港優質新穎貨品,同時亦促進了香港與大連兩地的經貿往來,為香港企業進軍渤海地區打開了門戶。

        此外,今次還繼續去年「天津工展會」的做法,邀請了香港八間大學共數十名學生隨團,安排他們在工展會實習,並在大連參觀、交流,讓這些年輕人走出「象牙塔」,親身了解國家的城市發展,擴闊視野,增加生活體驗。參與的學生均表示此行收穫甚豐,開了眼界,長了見聞,對國家有了新的認識和體會,所見所聞很有啟發性。

        工展會已成為宣傳香港產品的一塊「金漆招牌」,自二○○四年開始,先後在上海、青島、成都、哈爾濱、深圳、廈門、南寧及大連等內地十三個城市舉辦,讓港貨走遍大江南北,很有成效。

        綜合貿發局多次就不同產品進行的調查分析,香港產品在內地民眾心目中,已建立了一種「買得放心,用得稱心,食得安心」的形象。相信這與工展會多年來的展銷,不無關係。

        除了在內地開拓市場之外,工展會今年更開始擴展到兩岸四地,今年一月和三月,先後在台北和澳門舉辦,今年內並準備推出「網上工展會」,目標市場也暫以大中華地區為主。

        須知道,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經濟戰略,將會成為國際經濟發展的重點,香港的產品在大中華地區打響名堂,將來進軍「一帶一路」市場,在品牌效應下可事半功倍。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

        李秀恒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