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天溢受惠橙汁價勁升

2016/09/23 08:41:15 網誌分類: 生活
23 Sep
        有「商品大王」之稱的羅傑斯老師一向看好農產品,皆因經濟好時人們欲改善生活質素需求增加,而當經濟差價格下跌時,很多農田荒廢令收成大減,價格也會逐漸回升。十多年來濃縮橙汁商品期貨價格的變化,充份證明這點。而這也是我早前在低價推介生產橙子、濃縮橙汁和盒裝純鮮橙汁的天溢森美(756)的主要理由。

        早前,天溢從70仙低價急速反彈至一元,之後出現整固,不跟大市走,近日股價又再衝上一元,準備展開新的升浪。天溢一條龍式作業,它主要在重慶的大果園生產中國最佳橙子「春橙」,採摘後或以鮮果出售,或在二十四小時內運到自動化工廠,把鮮橙榨成森美純鮮橙汁及包裝,分批運送到冷藏倉庫及各地零售點。其他橙子則會製成濃縮橙汁,出售給可口可樂等名牌飲品商,用來製造各式各樣果汁飲料。

        森美純鮮橙汁不僅採用中國最佳橙子,更在技術上取得突破,可把所有果肉保留在橙汁內,是真正的鮮榨橙汁,較美國同級NFC(非濃縮還原)的純橙汁更佳。不過新產品需要有一個向消費者宣傳和認知過程,因此出世一年多以來,至近期才在中國和本港各大零售點為較多人認識,銷量不斷上升。

        天溢是六月底年結的公司,將於下周一宣佈業績,由於橙汁價格近月大幅上升,預期年度盈利可望有可觀增長,及恢復派發股息。2017年起,天溢春橙可供收成的果園面積將逐漸擴大一倍,是真正的豐收年,而隨着外國橙園紛紛出問題,在期貨市場的濃縮橙汁價格至少仍可企於高位。

        十多年前橙汁價見頂回落,一年前,濃縮橙汁期貨價格仍處於每單位120美仙,但自從巴西和美國不少橙園先後受到病毒侵襲後,橙汁供應大減,商品價格在六月起大幅回升,早前已見十二年新高,近日更衝上每單位200美仙。

        橙汁期貨有價及成交量大增,將有利天溢盈利上升,而森美純鮮橙汁在世界範圍內的對手將愈來愈少,可望不僅在內地及香港更暢銷,不久後也可進入外國市場。天溢每股資產淨值1.5元,這還沒計算森美純橙汁的品牌價值,我預期,隨着業績回暖,天溢股價將一浪高於一浪,前途無可限量。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