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新股全面睇
本報記者-新股全面睇
本報記者-新股全面睇

本間高爾夫開招 入場費5545元

2016/09/23 08:41:15 網誌分類: 生活
23 Sep
        近期新股市場熱鬧,繼高球桿生產商本間(6858)開招,瑞慈醫療(1526)及招商證券將於下周一(26日)登場,總集資逾150億元。本間上市前引入復星國際(656)為策略投資者,本間董事長兼總裁劉建國表示,復星入股是作長線投資,雙方在娛樂、酒店業務都有合作機會,但短期未有合作計劃。

        今年5月,復星以每股13.07元入股本間,較招股價已帳面虧損最多35%,上市後持股被攤薄至5.9%。劉建國指,招股價是按市場情況決定,復星入股是長期看好發展前景,並作長線投資,因此不會在乎股價短期上落。他又指,本間和復星旗下的娛樂、酒店業務都有合作機會,但對方投資時間尚短,因此短期未有合作計劃。

        雙方短期未有合作計劃

        本間管理層昨日在新加坡進行路演。劉建國指,公司已由日本品牌,轉為定位至國際品牌,因此選擇來港上市,認為本港夠國際化,資本流動性等均比東京為高。

        招股價介乎8.46至10.98元,每手500股,入場費5545.32元,預計10月6日掛牌,純利至少30%用作派息,市傳其國際配售已獲得數倍超額認購。該公司集資最多14.7億元,其中45%均用於發展歐洲及北美市場,劉建國指,雖然中國高爾夫球發展速度最快,公司亦看好國內前景,但北美的消費者基礎群龐大,希望透過收購海外知名品牌,提升歐美的市佔率。

        對於近期日圓升勢持續,本間首席財務官邊蔚文指,公司約60至70%收入以日圓計價,因此匯率波動的影響不大,但隨着海外擴張,會密切留意匯率波動的影響,及有相關措施應對。

        另外,今年6月因市況波動而延遲上市的瑞慈醫療(1526),將於下周一捲土重來,擬發行3.976億股股份,其中20%為來自霸菱投資的舊股,招股價介乎2.56至2.82元,每手1000股,入場費2848.42元。集資最多11.21億元,較原定市傳的集資16億元,少了36%。

        瑞慈引入綠地集團及WonderfulLeader作基礎投資者,分別認購約2億及2.82億元股份,相當於集資最多28%。瑞慈預計於10月6日掛牌,保薦人為法巴、瑞信。

        另外,匯鑫小貸(1577)昨日截止公開發售,市傳超購逾4.3倍,國際配售亦獲超額認購。

        新股全面睇本報記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