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律政強人

2016/09/23 08:41:20 網誌分類: 生活
23 Sep
        TVB新劇《律政強人》的最大賣點,大概是首次以兩位外援男主角方中信和廖啓智擔綱演出。論身價和話題性,方和廖當然比起TVB一眾小生更勝一籌。先說方中信,他近年在內地影視圈非常吃得開,像去年的年度古裝大劇《羋月傳》,方已經是男一號,儘管幾年前他偶爾還會回TVB效力,兩集《仁心解碼》收視和口碑也不賴,但今時今日他肯放下如日方中的內地市場,抽幾個月時間回港拍劇,最大原因一定是劇本能夠打動到自己!這樣說來,自然能讓觀眾對《律政強人》的成績看高一線。

        除了方中信,廖啓智也是一樣闊別TVB多年,近十年,智叔雖然離開TVB,但在電影界佳作不絕,也曾到HKTV效力過。聲名早已不是當年在電視台默默耕耘的最佳綠葉,而是影視界受人尊敬的實力派前輩,跟方中信一樣,他們根本不需要受TVB恩惠和栽培,已足夠在事業領域上獨當一面,反過來說,《律政強人》能邀得兩位助陣,其實是TVB的榮幸。

        觀看了數集《律》劇,方和廖的演出無疑相當落力,方一貫的內斂演繹和廖刻意的狂妄自大,都是一次經過設計的默契和交流,火花是有,只是還看後面劇情能否產生更多變化!

        不過,以劇論劇,《律》劇雖然是TVB其中一種拍過多次的法庭劇類型,但相比起從前的《壹號皇庭》,《律政新人王》甚至《怒火街頭》,《律》劇不以談情說愛為主,也沒把重點偏重律師為弱勢伸張正義,反而側重在法律界的權力鬥爭,劇中主角為求目的,可以不擇手段,每個人之間也是敵友難分,TVB很久沒有像《律》劇把主角們都描繪得如此邊緣化,但其實這才合乎人性,相對於《巨輪II》的人物們還是一般的面譜化和俗套,筆者反而更回味《律》劇的角色,每個人也有人性弱點,在權力慾的支配下,位位都居心叵測,引人入勝。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