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啟航有期

2016/09/23 10:41:10 網誌分類: 生活
23 Sep
        城市大學設立動物醫學院的計劃,最近再有進展,校方宣佈在二○一七年收生的大計。在發表計劃當晚,還在跑馬地馬會大樓舉行酒會和晚宴,介紹這個構思。校董會主席胡曉明和一眾高層在台上祝酒時(見圖),都難掩興奮之情。

        城大近日就成立獸醫學院有連環動作。早前宣佈斥資逾億元,收購了太平道寵物診所。城大在公佈收購時已解釋,面積達一萬八千方呎的太平道診所,在本地具領導地位,將來會成為城大動物醫學診所一部份,校方期望未來像澳洲、美國等國家頂級獸醫學院般,建設一所兼顧卓越教育與優質服務的大學動物醫學診所。太平道寵物診所設有C-arm透視型X光成像、磁力共振成像等多項先進醫療設備,從今次收購,可以看到城大開辦獸醫課程的決心。

        當日城大披露獸醫課程有意在明年開始收生,首屆約為十五人,校方會協助學生取得專業認證。當日校方還邀請了多位中學名校如男拔萃、保良局蔡繼有等的校長或高層出席晚宴,了解收生和學院發展方向。

        城大開辦獸醫課程的構想,早在二○○八年由校長郭位及管理團隊提出,時任校董會主席為鍾瑞明博士,其後成為大學《2010-2015年策略性發展計劃》主要項目之一,獲教務會通過,以及校董會和歷任校董會主席支持,大計經過八年醞釀逐漸成形,明年預計新學院就正式啟航,開展真正的學海旅程。

        世說名士?蕭世和

        《星島日報》社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