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珊來辭
珊珊來辭
珊珊來辭

碰上不一樣的女生

2016/09/23 10:41:11 網誌分類: 生活
23 Sep
        從九月開始相約各界好友飯敍,而首個聚會就是與認識二十年的好友慶祝生日。當晚除了豐富菜餚,當然不乏美酒。飯局到達中段,在座每位情緒及酒精濃度高漲;盡興的同時,我被隔壁一席全女生食客所吸引。

        她們為數十多位,當中有明艷動人,也有活力充沛,還有溫柔婉約;席間洋溢着開朗歡樂氣息。本身就讀女校的我,看着便憶及中學讀書的片段和日子。最終我主動上前打招呼;同時亦得到她們熱情款待,便坐下聊起來。

        原來在座每位已是人妻身份,並且也是有兒有女的媽媽。她們發起了一個組織,就在當日舉辦第一次大型活動。當時得知她們身兼數職而感到驚訝,原因有別於過去接觸的媽媽,從外至內展示的個性和特質,徹底打破舊有概念及模樣。一般常見的傳統持家有道女性,結婚生兒育女後的生活,為了照顧家庭,或讓兩性關係能和諧共處,往往會看到其中一方,為了遷就或配合而沒有了個性,甚至舊有的生活模式完全被淹沒。而且照顧兒女難免佔據生活所有時間及精力,隨之外表和性情不再有細節及心思。加上長期被疲乏焦慮急躁籠罩,根本不會有一絲活力生氣可言。

        隨後加入她們創立的「香港地創業媽」fb群組了解細看,更令我佩服得五體投地。除了照料家庭,同時兼顧各自所長而經營的小生意,當中很多是手工製作;從貨品的設計理念風格,看出細緻精美更能應用於日常生活增添趣味。最重要一點,從親手經營回來的事業帶來個性及自信,並且在家庭之間又不失平衡;沒有由一個極端走向另一個極端帶來的副產品「自我得讓人窒息」。

        眼前這十多位女生重新定義了太太和媽媽的角色,她們是如何做得到?

        李珊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