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治病健身沐浴法:

2016/09/23 11:04:44 網誌分類: 民間藥方集
23 Sep

此法乃半身泡浴健身法,即以水溫約攝氏三十八至四十二度間的溫熱水採坐姿泡身,浸泡時水的高度以略高過肚臍但勿超過心窩為宜,浸泡時雙手不浸泡身體每次浸泡二十分至四十分鐘即可。泡前可備一杯溫開水置浴室以便泡浴時會大量流汗可隨時飲用補充水份,但浴中或浴後三十分鐘內不可飲用任何冰的水或飲料以免傷身,且浴後不可再用高熱水或冷水洗身洗頭(頭可在泡身前先洗好)以免沖煞身體,此法泡後身體還會持續一段時間流汗此為持續排除體內毒素病邪氣或脂肪質之故,此時千萬不可吹風吹冷氣以免失去泡浴功效亦可避免風寒侵身,汗後若衣服已濕應更新保乾,此沐浴健身法可使體內一切病氣毒素污穢氣風寒濕熱氣等有害物質及體內多餘的脂肪質由上半身迅速排出體外促進全身經脈氣血之循環活化體內細胞增強五臟六腑及性的功能並紓解痠痛消除疲勞,能對治各種大小諸病常保身體之健康亦可減肥養顏美容除斑痘使皮膚光滑細嫩,無病常泡身亦可強身健體,凡欲治病或過胖欲減肥者皆可每天早晚各浸泡一次,而有高血壓心臟病或腦部氣血循環不良者及身體極衰弱重症者在剛開始浸泡那幾次若泡時身體有不適則可中途稍起身休息但腳仍需繼續泡不要離水,如此浸泡幾次後病況改善再一路泡到底。此外皮膚傷口未癒或潰爛時或身體有內出血現象時或腦溢血沒多久或腦部正在出血或剛吃完退燒藥時或喝酒意識不清時皆不可行此泡身法以免產生副作用,而有皮膚病者或女人月經來時要泡身亦可在西藥房買些硫磺加入水中浸泡以殺菌保身。初行此泡身法時若出現皮膚會癢或有小紅點或體內有感覺短暫刺疼痛甚至鼻腔或嘴裏有排出異味或藥味時其皆乃體內氣血流通運轉在衝撞打通氣脈血管阻塞及排毒所至,又在泡身時嘴巴亦可微微張開使體內病毒氣等快速排出以加速病癒體健強身。一般行此法泡身後疲勞會立刻消除而精神體力會大增,但若是身體極虛弱或長期疲勞者在初泡浴的那幾次泡後身體可能反會出現短暫的疲憊,有此現象時請勿害怕應每天持續浸泡即可很快改善,此外亦不可泡身太久以免體力被水倒吸而反覺更疲勞,又腸胃不好者在泡身時亦會有腹鳴放屁排氣等現象發生可不用太在意。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