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神更快樂》18 我們會遺忘的原因及過程

2016/09/23 12:41:25 網誌分類: 比神更快樂
23 Sep


18 我們會遺忘的原因及過程

 

我們越是 [ 變化 ], 我們就越能 [ 變化 ]; 我們越能變化 , 我們就越會變化 . 如果不是這樣的話 , 生命很合乎邏輯的最後必然會走到終點 . 當成長停止 , 生命也就停止了 ; 因為生命的過程就是成長本身 .

生命永遠是朝向比它自身更大的版本變化著 . 當它自身最大的版本被實現、被明白和被體驗了,生命甚至是再發明出更大的版本。 因為生命終止的意圖。 神沒有不成為神工鬼斧的意圖。 就算它想要,也不可能。 神唯一無法做的事,就是無法 [ 不是 ] 。

這也是你無法做的事。 但你卻可以做一些相當不尋常的事。 你會忘記你是誰。 而且,真的,你將會這麼做的,好讓你可以再次體驗自己是誰、讓你體驗到自己是神聖的。

為何 [ 遺忘 ] 是必須的? 道理真的很簡單。 神是創造者。 這意味著你就是創造者。 然而你為了體驗自己就是創造者,就必須創造一些東西;而所有要去創造的東西,早就已經造好了。 過去、現在和未來的一切,即是當下。 時間是神的一項發明,好讓你看到這些早已造好的一切時,一次只能看見一件。

因為要去體驗自己 [ 創造 ] 某個東西,你就不能一次同時看到全部。 這正是時間被發明的原因。 因為只要在 [ 時間 ] 裡任何特定的 [ 點 ] 上,你就無法一次同時看到一切,也就不知道原來一切早已被造好。

      當然,除非你記得它就是如此。

這正是 [ 遺忘 ] 進入之處。

時間創造記憶的可能性。 (在 [ 無時間 ] 的地方, [ 記憶 ] 是不可能而且毫無意義的,因為如此一來,此時此地就同時知道全部了。

記憶如同時間一樣,是有限制的。 永恆就沒有,它是無時間性的。 由於記憶和時間兩者都是有限的,而且 [ 無限的 ] 無法被 [ 有限的 ] 所掌握;因 此,人的記憶就無法掌握 [永恆的時空 ] 中已經被造好的一切。

記憶受限於 [ 彼時 ][ 彼地 ] 。 [ 此時 ][ 此地 ] 則完全沒有限制,而且能透過永恆與無限永遠的延伸。

甚至你自己在地球上的經驗,都注意到永遠只有 [ 此時此地 ] 。 完全沒有其他時間是你所能體驗的!

你聽懂我所說的嗎? 跟緊我,跟踴。

結果,神性的體驗原來是一種 [ 唯一時的經驗 ] 。

神永遠希望體驗到神自己。 真的,永遠永遠,甚至更永遠。 所以神氫你發明出來。

你、時間和生命中的一切都是神的工具,讓神能永無止盡的體驗它自己。 透過時間和記憶(它們產生 [ 遺忘 ] 的可能性 ] ,你才能體驗再次的創造。這個再創造的行為是神最大的快樂。這賴有此耳是為什麼它會被稱為 [ 娛樂 ] ( recreationg )的原因(譯註:英文中的 [ 娛樂 ] ( recreationg )一詞,恰好與 { 再創造 ] ( re-creation )一詞類同)。

當身為人的你,人空無一切皆由此創造,歷為一切事物創造之初也都只是人心裡頭的一個概念 -- 之中 “ 創造 ” 了某個東西,事實上你所做的只是 “ 記得 ” 那個東西已經存在罷了。

一切都早已存在。 所有的結果、環境條件和結局 -- 所有你想像得到的生命經驗和展現 --現在就已發生、存在於無時間的空間裡。 套句海萊因( Robert Heinlein )的名句: “它們平靜的在永恆的時空裡歇息著。 ”

運用吸引力能量就是在建立磁場,並從無限潛能場中召喚你在此是此地所選擇的生命經驗和展現。

如此一來,你再次體驗自己是創造者。 你幾乎可以 “ 創造 ”“ 召喚)任何你所選擇的。你只需要知道如何做 “ 選擇 ” 。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