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達拜恩“魔力” (4)

2016/09/23 17:33:37 網誌分類: “魔力”
23 Sep


感恩的金線

上溯到幾千年前,人類開始出現文字記載時,感恩的力量就開始被人類頌揚和奉行,此後歷經數個世紀,感恩的力量橫掃各大陸,從一種文化滲透到另一種文化,基督教,伊斯蘭教,猶太教,佛教,錫克教,以及印度教,(各大宗教)無不包含有感恩的教義。

    穆罕默德說:對所獲得的心懷感恩,能庇佑你的生活維持長久的富足。

    佛曰:你唯有學會感恩,惜福。

    老子說:知足不辱,知止不殆,可以長久。

    奎師那說:對所遭遇的欣然接受。

    大衛王曾發出對天地之間萬事萬物的感恩之詞。

    耶穌在每一次顯聖之前必先表示謝意。

    從澳大利亞的土著居民到非洲的馬賽和祖魯部落,從北美洲的納瓦霍族,肖尼族和切羅基族到塔希提人,因紐特人和毛利人,感恩的施行已經深深植根於這些部落的傳統之中。

    “清晨起身,感謝晨曦,感謝你的生命和力量,感謝盤中的食物和生活的美好。假若你找不出感恩的理由,那麼責任全在於你自己。”

    特庫姆塞(1768年至1813年)

    美洲印第安肖尼族首領

    歷史上有許多名人奉行感恩,而他們的成就讓他們躋身於有史以來最偉大的人物之列:甘地,特蕾莎修女,馬丁·路德·金,萊昂納多·達·芬奇,柏拉圖,莎士比亞,伊索,布萊克,愛默生,狄更斯,普魯斯特,笛卡兒,林肯,榮格,牛頓,愛因斯坦等。

    愛因斯坦的科學發現完全改變了我們看待宇宙的方式,而當被問到他的巨大成就時,愛因斯坦只說要感謝其他人。有史以來最聰明的人之一每天感謝他人所做的一切超過一百次以上!

    愛因斯坦解開了生命的無數奧秘有何稀奇?他成就了人類歷史上最偉大的科學發現又有何稀奇?他生命的每一天都不曾忘記感恩他人,因此,他也收穫了豐厚的回報。

    當人們詢問艾薩克·牛頓是如何取得那些偉大的成就時,他回答說自己是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艾薩克·牛頓,一個被認為是對科學和全人類做出了最偉大貢獻的科學家,對他的前輩和老師同樣懷抱深深的感恩。

    科學家,哲學家,發明家,發現者,先知,凡是心存感恩的必將獲得回報,他們中的很多人都意識到感恩的魔力。然而今天,許多人仍未知曉感恩的力量,因為只有通過練習,你才得以體驗它的魔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