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達拜恩“魔力” (12)

2016/09/23 17:55:55 網誌分類: “魔力”
23 Sep


第1天數算你的恩福

“當我開始數算所獲得的恩福,我的生命就立刻煥發光彩。”

    威利·納爾遜(生於1933年年)

    創作型歌手

    你一定曾聽人說過知足常樂,心中常念想值得感恩的事情,你就做到了知足常樂。可你或許沒意識到,數算所獲得的恩福其實是一種蘊含魔力的練習方式,這種做法能夠讓你的生活徹底改變!

    當你感恩所擁有的事物時,無論它們有多小,你都會得到更多同樣的事物如果你對目前擁有的金錢感恩,不管有多麼少,你都會得到更多錢;如果你對一段關係感恩 - 即使它並不完美 - 這段關係將會變得更好;如果你對目前的工作感恩 - 即使它不是你夢寐以求的 - 你將更加熱愛這份工作,還能在工作中獲得更多更好的機會。

    相反的,如果我們不去數算自己所獲得的恩福,就會陷入另一種境地,不自覺地想起各種負面的東西。當我們專注於負面的事物,就會哀嘆自己錯失的一切,就會尋找或批判別人身上的缺點,就會抱怨交通擁堵,等候的隊伍太長,約會被迫延期,政府辦事不力,囊中羞澀,天氣糟糕等。當我們將焦點放在這些負面事物上,它們就會隨之不斷湧現;更為重要的是,我們對這些負面事物過於關注,就會屏蔽掉一切即將來臨的幸福上述兩種狀況我都曾經歷過 - 數算所獲得的恩福或沉溺於消極的事物 - 我可以向你保證,心懷感恩是讓生活走向富足的唯一方式。

    “我們可以數不清所獲得的恩福,但不要因為自怨自艾而阻擋了恩福的降臨。”

    馬爾特比; D。巴布科克(1858年至1901年)

    作家和牧師

    清晨醒來的第一件事,或者說一天中你最早需要做的事,就是數算所獲得的恩福。你可以用日記本書寫,或者用電腦記錄下來,製作一份你需要感恩的清單。今天,你就可以列出十條值得感激的恩福。

    愛因斯坦在表達感恩時,會思考為何要這樣做。當你在思考為何對某個物品,某個人或某件事感恩時,你的感恩之情將更深一層。謹記,感恩魔力的發揮取決於你感情的濃烈程度!

    因此在這一份列表中,你還需要寫下每一項感恩的理由。

    你可以依照下表來制定自己的感恩清單:

    ·我十分幸運能夠擁有什麼?,

    因為何種緣由?

    ·我感到十分快樂,並感激什麼?,

    因為何種緣由?

    ·我十分感激什麼?,

    因為何種緣由?

    ·我要衷心地說聲謝謝,感謝什麼?,

    因為何種緣由?

    當你寫下十條值得感恩的事件後,從頭到尾再讀一遍,默念或是讀出聲來都可以讀完之後,重複三遍魔咒:謝謝,謝謝,謝謝,盡最大的努力體會此時心中充盈的感激之情。

    為了幫助你更深刻地體會感恩,你還可以對整個宇宙,神明,精神,美德,生命,自我,或者任何你神往的事物表達感謝。試著將感恩的情緒引導至某件事或某個人,你就能夠更加真實地感受到這種情緒,感恩之情也會變得愈發強烈,而它所發揮的魔力也就愈發顯著。所以,某些土著文明和遠古文化將太陽之類的符號作為他們表達感恩的寄託,他們只是想借助這一實體來代表宇宙所有美好事物的根源,通過對這一象徵的關注,體會到更多的感恩。

    數算所獲得的恩福,這種練習方法十分簡單又有效,能讓你的生活全然改觀,因而我希望你能夠在接下來的27天中重複這樣的練習,每天為感恩清單添加十項你所獲得的恩福。你可能想每天都要找十項恩福有點困難,但隨著思考的深入,你會發現越來越多值得感恩的事物。仔細觀察自己的生活,看看你已經獲得的,以及每天都在不斷獲得的,你將察覺到值得感恩的事物是如此之多!

    感謝你的家,你的家人,你的朋友,你的工作,以及你的寵物感謝太陽,感謝你喝的水,你吃的食物,以及你呼吸的空氣 - 缺了其中任何一種,你就無法存活。感謝樹木,動物,海洋,飛鳥,花朵,植物,藍天,雨,星星,月亮,以及我們這個美麗的星球。

    向你的各個感官表達謝意:謝謝讓你看得見的眼睛,聽得見的耳朵,可以品嚐食物的嘴巴,可以聞到味道的鼻子,以及讓你可以感覺的皮膚感謝讓你行走的雙腳,讓你用來做幾乎每一件事的雙手,以及讓你能表達意見,與人溝通的嘴巴感謝你神奇的免疫系統,讓你保持健康或痊癒;感謝你所有的器官完美地維持著你的身體,讓你活著。感謝你美妙的大腦,這世界上沒有任何電腦科技能複製它。

    這裡有一個列表,它能夠幫你想起所擁有的並應該表達感激的恩福。你還可以為這個列表增加新的項目,這取決於在生命的不同階段你心目中認為重要的事物。

    感恩的內容:

    ·健康和身體

    ·工作和成功

    ·金錢

    ·人際關係

    ·激情

    ·幸福

    ·愛

    ·生命

    ·自然:地球,空氣,水和太陽

    ·物質產品及服務

    ·你做出的任何選擇

    每一次數算完所獲得的恩福,你都會感到身心愉悅,感覺的好壞能夠衡量你感恩的強度。你的感恩情緒越強烈,身心就會越愉悅,生活轉變的速度就會越快。有時候,你很快就能感覺愉悅,有時候則需要經歷較長的時間。但是只要你堅持每天感謝所獲得的恩福,你就會發現自己的心態將隨著一次次的感恩發生越來越大的變化,同時越來越多的恩福將降臨在你的身上!

    魔力提示

    記得在今天抽空閱覽第二天的魔力練習內容,因為明天的

    第一件事就是要進行這些練習。

    魔力練習事項1

    數算你的恩福

    1.早起的第一件事:列出你生命中值得感恩的十項恩福。

    2.寫下每一項感恩的理由。

    3.默讀或是大聲念出你寫下的感恩項在讀完每一項之後,重複三遍魔咒:謝謝,謝謝,謝謝然後盡最大努力體會心中的感激之情。

    4.在接下來的27天裡,每天早上重複上述魔力練習的三個步驟。

    5.今天需要閱讀明天的練習內容。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