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達拜恩“魔力” (14)

2016/09/23 18:05:34 網誌分類: “魔力”
23 Sep


第3天魔力關係

假設地球上只有你一個人存在,或許你沒有慾望做任何事情。你甘願畫出的畫無人欣賞嗎?你甘願作出的曲子無人唱和嗎?你甘願發明的東西無人使用嗎?你也不會想要四處旅行,因為不論去到哪裡都是一樣的 - 依舊孤身一人你的生活將毫無樂趣可言。

    是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和交流才賦予了你生活的喜樂,意義和目標,也正因為如此,你同他人之間的關係會對你的生活產生重要的影響。想要獲得你夢想的生活,你就必須要理解人際關係對你的生活至關重要,因為它是你表達感恩的一個有效通道,由此你將賦予生活新的面貌。

    現代科學證實了先哲的智慧,研究表明,心懷感恩的人能夠更好地處理人際關係,他們同家人和朋友的聯繫更加緊密,也更能夠贏得別人的尊敬。另一個研究結果則更令我們感到不可思議,對他人的每一次抱怨和指責,不論從內心還是在言語上,都需要你祈禱十次才能彌補自己對這段關係的傷害,少於這個次數,你同對方的這段關係就會惡化,如果是婚姻關係,最終很可能會以離婚收場。

    。感恩有助於潤滑人際關係如果你對某段關係的感恩增強,就會奇蹟般地從中收穫更多的幸福和美好。人際交往中的感恩態度不僅影響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對你本身也會產生影響。

    不論你的性情如何,感恩都將賦予你更多的耐心,理解,同情和仁慈,這種影響是潛移默化的。人際交往中將一掃從前的不快和抱怨,因為,對他人懷著真誠的感激,你就不會執拗於想改變他,你不會再抱怨,批判或是責備,因為你心裡裝滿了對對方的感激。事實上,你甚至會對過去曾耿耿於懷的怨恨視而不見。

    “只有當我們意識到自己所擁有的事物的時候,才是真實地活在這個世界上。”

    桑頓·懷爾德(1897年至1975年)

    作家和劇作家

    言語包含著力量,因而當你抱怨某個人的種種不是時,實際上是在破壞你的生活,而抱怨都將由你的生活來承受。根據吸引力法則,你對他人的所思所言,都將作用於自己身上。這就是為什麼所有的智者和導師都在告誡我們應當感恩,因為他們知道要想讓你的人生收穫更多,讓你的人生魔力倍增,就需要懷著一顆感恩的心接受對方本來的面目假如每個你親近的人都對你說“我愛你 - 最本真的你”,你將做何感想?

    今天的魔力練習就是懷著感恩的心接受他人本來的面目!

    就算你同他人相處融洽,這樣的練習也能夠幫助你進一步改善這些關係。通過發掘對方身上值得感激的方面,你將見證感恩再次發揮神奇的魔力,同對方的關係將比你所期望的更加穩固,豐富和充實。

    選擇三種最親密的關係表達你的感恩,你可以選擇你的妻子,兒子,爸爸,男朋友,生意夥伴或姐妹,也可以選擇你最好的朋友,祖母或叔叔。你可以選擇任意三種對你來說比較重要的關係,只要你有每個人的照片。照片可以是這個人的獨照,也可以是你們的合影。

    選擇好三種關係並準備好照片,接下來就可以開始練習了。坐下來,並思考每個人最值得你感激的事情。你喜歡這個人的哪些方面?他們的優秀品質有哪些?你可以感謝他們的耐心,傾聽能力,才華,長處,好的判斷力,智慧,笑聲,幽默感,眼睛,笑容或仁慈的心。你也可以感激同對方一起經歷過的事,還可以回憶同對方共度的一段時光,那些日子他一直陪伴你,關心你,支持你。

    思考完為何對這些人心懷感激之後,將他們的照片擺在你面前,拿出筆和筆記本,或是打開電腦,一邊盯著這個人的照片,一邊寫下五件他曾做過的最令你感激的事情,每一句話都用我們熟悉的魔咒“謝謝你”作為開頭,然後寫下這個人的名字,

    最後寫下你要感激的事情:

    謝謝你,他們的名字,因為什麼原因?

    舉個例子:“謝謝你,約翰,因為你常常逗我開心。”或者:

    “謝謝你,媽媽,因為你的鼓勵,我考入了大學。”

    三個人的感恩清單都列好之後,將這些照片隨身攜帶,然後把它們放在一個你能夠經常看見的地方。不論今天什麼時候看到這些照片,你都要對照片上的人說出魔咒:謝謝你,然後叫出對方的名字:

    謝謝你,海莉。

    如果你經常四處走動,那麼將照片放在你的包裡或是口袋裡,一天保證至少看三次照片,然後重複上述步驟。

    相信你已經學會如何將感恩的魔力運用於改善人際關係。

    儘管本書並沒有要求掌握這個練習,但如果需要,你也可以每天進行這個神奇的練習,讓自己同他人的關係從此變得不同。

    你可以在同一段人際關係上重複練習,想練多少次都可以。你投入的感恩情緒越多,這段關係就能越快得到改善。

    魔力練習事項3

    魔力關係

    1.重複魔力練習事項1--數算你的恩福中的步驟1-3:列出你生命中值得感恩的十項恩福,並寫下每一項感恩的理由重讀一遍寫下的感恩項然後念三遍魔咒:謝謝,謝謝,謝謝,盡最大努力體會心中的感激之情。

    2.選擇三段最親密的關係,然後收集這些關係中對方的照片。

    3.將照片放在你面前,在筆記本或電腦上記錄下你對每個人最感激的五件事。

    4.每一句話以魔咒“謝謝你”開始,後面為這個人的名字,最後寫下你具體感謝的內容。

    5.今天,將三張照片帶在身上,或是擺在一處你能經常看見的地方一天保證至少看三次照片,然後面對照片上的人,講出這句魔咒:謝謝你,某某某例如:謝謝你,海莉。

    6.今晚入睡前,一隻手握住你的感恩石,對一天所發生的最美好的事,說一聲“謝謝”。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