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達拜恩“魔力” (18)

2016/09/23 18:15:24 網誌分類: “魔力”
23 Sep


第6天讓工作充滿魔力

 “無論從事何種活動,獻身於何種藝術或學習何種技能,你都要盡可能精益求精,將這份事業推向盡可能的高峰,一旦衝破現實的樊籬,你就會進入魔幻神奇的世界“。

    湯姆·羅賓斯(生於1936年年)

    我們很難想像一個出身赤貧,毫無背景,沒有受過教育的人有一天會成為總統或名垂青史,或者成為一個王國的締造者,抑或成為這個世界上最富有的人。我們也很難理解為什麼職業相同的兩個人,一個人的事業漸入佳境,而另一個人卻依然原地踏步,無論付出多少努力,成功似乎總與他無緣。連接成功的其中一段鏈條缺失了,這段鏈條就是感恩。根據吸引力法則,你需要對所擁有的心懷感恩,這樣成功才會悄然而至。

    因此,缺少感恩,你就不可能獲得成功。

    為了給你的工作和事業帶來成功或好運,諸如獲得機遇,升職,加薪,獲取靈感或創意,受到領導器重等,你首先要對這份工作心懷感激。你的感激之情越強烈,對你生活的影響就會越深刻!假如你此時正期望著成功的來臨,你就必須對所擁有的表達感激。

    “(對工作)心懷感恩之人將被賜予更多,變得富餘。(對工作)不存感恩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去。”

    對所從事的工作心懷感恩,你自然會對工作投入更多,對工作投入得越多,回報你的財富和成功也會隨之增加。如果對工作不知感恩,你的付出自然也會減少。而付出越少收穫也會越少,結果就是,你無法從工作中獲得快樂,往往出力而不討好,事業停滯不前,甚至走向倒退,這很可能使得日後你失去這份工作切記:不存感恩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去。

    感恩之情的強烈與否直接影響到你的所得。

    你控制了感恩情緒,也就意味著控制了自己所能獲得的饋贈。

    如果你是個商人,那麼感恩的強弱將會決定你的財富是增加還是減少。對你所從事的生意,你的客戶以及你的僱員所懷有的感恩越強烈,你的生意就會越發興盛。一個不懂得感恩,一味抱怨的商人,他的生意也必將慘淡收場。

    如果你為人父母,那麼你當前的工作就是撫養孩子,照顧家庭,在這段時日裡,你也需要尋找值得感恩之事。這是此生僅有的一次機會,這段日子如果你能心存感恩,就會獲得更多的支持和幫助,人生也將回饋你無限美好而溫馨的回憶。

    你應該熱愛自己的工作,無論你從事何種工作,心情愉悅地投入工作,不要太過貪心。如果目前的工作並非你理想的,或者實在讓你無法獲得快樂,那麼收穫理想工作的第一步就是對現在所從事的工作心懷感恩之情。

    今天,想像你的身邊有一位看不見的“上司”,他的職責就是記錄下你對工作的想法和感受,這位“上司”會一直跟隨你,手裡拿著紙和筆每當。你發現工作中值得感恩的事,他就會對此進行記錄。你的工作是盡可能多地尋找感恩的對象,這樣在一天結束時,你的“上司”可以展示出一份內容豐富的感恩記錄,這份清單越長,這位“上司”帶給你的魔力就越強,諸如金錢,事業的成功,機遇,幸福感和成就感。

    思考工作中值得感激的事物首先,你可以感激自己擁有了一份工作想想有多少人正在失業,他們寧願付出任何代價獲取一份工作;想想那些辦公設備為你帶來的便利,比如電話,打印機,互聯網以及電腦;想想那些讓你的工作變得更舒適的人,比如接線員,助理,門衛,郵差;再想想領取薪水時的那份喜悅,想想那些令你感到快樂的工作內容。

    每次發現值得感恩的事情時,讓那位“上司”這樣記錄:

    我很感激,因為什麼?

    讓這位“上司”盡可能多地體會你的感恩情緒,這樣他就能越發迅速地為你的工作帶來改善,這種魔力也會體現得越明顯。試著心懷感恩地工作一整天,你會立刻發現情況有所改善。

    幸運並非偶然,這是感恩在施展它的魔力!

    進行該項魔力練習時如果恰逢週末或是你不在工作,你可以進行下一項練習內容,在開始工作的第一天再進行本項練習。

    魔力練習事項6

    讓工作充滿魔力

    1.重複魔力練習事項1--數算你的恩福中的步驟1-3:列出你生命中值得感恩的十項恩福,並寫下每一項感恩的理由重讀一遍寫下的感恩項然後念三遍魔咒:謝謝,謝謝,謝謝,盡最大努力體會心中的感激之情。

    2.今天工作時,想像身邊有一位看不見的“上司”一直跟著你,並對你所發現的感恩對象進行記錄。而你今天的任務就是盡可能多地發現值得感恩的事情。

    3.每次發現感恩對象時,讓你的“上司”這樣記錄:我很感激,因為什麼,你需要盡可能地體會心中的感恩之情?。

    4.今晚入睡前,一隻手握住你的感恩石,對一天所發生的最美好的事,說一聲“謝謝”。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