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達拜恩“魔力” (19)

2016/09/23 18:17:47 網誌分類: “魔力”
23 Sep


第7天扭轉逆境的秘訣(1)

“懂得感恩的人不論任何情況都會心懷感激之情。”

    巴哈歐拉(1817年至1892年)

    巴哈伊教波斯創始人

    不論是愛情碰壁,經濟窘迫,身體欠佳還是工作中遭遇難題,生活的種種不如意都源於長期缺乏一顆感恩的心。如果我們對生活賦予的一切不懂得感恩,我們就會認為享受這些恩福是理所當然的事情。這種理所當然的態度是各種消極因素出現的緣由,因為一旦認為我們的所得是天經地義的,我們就不會對此表示感激,而感恩的魔力也將隨之消失。對他人表達感謝也會令我們的生活出現奇蹟般的改善,反之毫不感恩地接受饋贈會令我們的生活走向消極。

    身體健康狀況良好時,你會感恩嗎?或者只有當身體生病或受傷時,你才會注意到自己的健康狀況?每天工作時你是否充滿了感恩?還是只有在工作遭遇挫折時才體會到它的價值?

    每當領取薪水時你是否會感恩?還是覺得這份薪水來得天經地義?當一切都很順利時,你會對自己所愛的人表達感激之情嗎?或者只有在出現問題時,你才會去討論自己的親密關係?

    駕駛汽車疾馳在路上的你是否會為此而心懷感恩?又或者只有在車拋錨時才意識到車子帶給你的便利?

    每一天你是否心懷感恩地生活?或者理所當然地接受生活帶給你的恩福?

    心安理得地接受一切常常會引發牢騷,負面的思想和言語。如果你在抱怨,那麼根據吸引力法則,你就會將更多引發你抱怨的事物帶入生活!

    如果你對天氣,交通,你的老闆,配偶,家庭,朋友,素不相識的陌生人抱怨不止,如果你對排隊等候,層出不窮的賬單,你的收入和花銷,或是某個公司的服務牢騷滿腹時,你就是一個不懂感恩的人,一次次的抱怨只會讓你離理想的生活越來越遠。

    現在你應該明白所有的抱怨,消極的思想和言語,以及理所當然的態度會終止生活給你的一切恩福。現在你也應當明白,如果生活出現曲折坎坷,一定是你無意中丟失了感恩的心。

    心懷感恩之人生活少有坎坷,心懷感恩之人不會滿是批判和抱怨之詞,心懷感恩之人很少自傷自憐,思想消極。如果你目前正遭遇諸般不順,那麼感恩的心態無疑會幫你扭轉這一頹勢彷彿魔法一般 - 煙霧散盡,生活中所有不順遂的事情通通消失不見!

    萬事開頭難,在逆境中尋找值得感恩的事物並非易事。但不論你的境遇有多麼糟糕,你依然會發現一些值得感恩的東西,尤其是當你發現感恩正奇蹟般地扭轉種種不利局面時。對此深有體會的沃爾特·迪斯尼在他的電影“波莉安娜”中向我們揭示了這個道理。

    迪斯尼1960年年拍攝的電影“波莉安娜”中提到的“快樂遊戲”,對當時還是個孩子的我產生了深遠的影響。“快樂遊戲”一直陪伴我度過了童年和少年時代所謂的。 “快樂遊戲”,就是盡可能多地找尋讓你感到高興的事,特別是身處逆境時,每當生活不如意,試著找尋高興的事(或是值得感恩的事),所有問題和麻煩的解答就會不期而至!

    沃爾特·迪斯尼用電影“波莉安娜”為人們展示出感恩的魔力,而幾千年前佛祖也用類似充滿魔力的話語指點世人:

    “讓我們充滿感激地生活,即使今日沒有學到太多,至少收穫些許,哪怕沒有任何收穫,至少身體健康,哪怕疾病纏身,至少活在人世。因此感恩須銘記於心。”

    釋迦牟尼(約公元前563-前483)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