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庭上真有黃馬褂? 香港尚欠周星馳!

2016/09/23 23:00:24 網誌分類: 法治?法官治?
23 Sep

我非常同意法律是公正的,大家更應尊重。不過出問題的往往不是法律,而是執行法律的人。清代也好,現今中外也好,人肯定是會出錯及有偏差的,這才是大家必須憂慮及提防的。{#icono_87}

庭上真有黃馬褂?
香港尚欠周星馳!

話說2014年9月,黃之鋒、羅冠聰、周永康三人策劃行動,發動一批學生強闖並霸佔政總東翼前地,繼而引發79日佔中的黑暗歲月,大家記憶猶新,卻又不堪回首。在這裡不詳細說了,且說說事件後續的一齣荒唐劇,竟移至法庭上映……

2016年7月21日,東區裁判法院裁判官張天雁裁決羅冠聰煽惑他人參與非法集結罪成,而黃之鋒及周永康就被裁定一項非法集結罪成,但三人最終都獲輕判,黃之鋒及羅冠聰社會服務令,周永康則被判監禁3周、緩刑1年,都係「唔使坐」。三人視此為「勝利」,事後異口同聲說「不後悔」。

隨後,律政司就裁決提出覆核申請,認為以上案情嚴重,三名被告屬於有計劃、有預謀犯案,而且毫無悔意,要求法庭改判即時監禁。

  張天雁與《九品芝麻官》

案件繼續由張天雁處理。張官聽罷控、辯雙方提交的書面陳詞後,決定駁回控方申請,維持原判,並批准辯方可獲得訟費。原審裁判官張天雁還當庭指出,過往非法集結案多判以非監禁式刑罰,質疑控方有否參考歷來相關案例?

看了故事,聽到張官發言,心中突然浮現周星馳《九品芝麻官》這部電影。

片中最入心入肺的是師爺吳孟達的貪官嘴臉,尤其當影片中見到受審被告鄒兆龍突然穿上黃馬褂時,馬上變面,是為經典。

誰知道黃馬褂不只古代有,現今依然存在,而且更為普遍。哪需慈禧太后賜贈?現今政治上的黃馬褂更加實用!

  香港尚欠一個「周星馳」

看來香港尚欠一個周星馳式的人物,不是要來搞笑,而是膽敢冒犯強權,在法庭內不懼生死,伸張正義。

這種說法是否又會被打成對司法及法治不敬,犯下彌天大罪呢?

不論哪個年代,高坐堂上審案的法官背後不管是拖條長辮,還是戴上假髮,他們必視法治為最重要,稍遇上有人不同意,古是驚堂木一拍,今是throw the book at you,後果都是一樣。

我非常同意法律是公正的,大家更應尊重。不過出問題的往往不是法律,而是執行法律的人。清代也好,現今中外也好,人肯定是會出錯及有偏差的,這才是大家必須憂慮及提防的。

唉,講吓《九品芝麻官》、吳孟達、黃馬褂同周星馳啫,又游出了鯉魚門……

馬上回帶,睇多一次,開心返。

原圖:http://hk.crntt.com/crn-webapp/touch/detail.jsp?coluid=176&kindid=0&docid=103936519

   https://www.taobao.com/product/%E9%BB%83%E9%A6%AC%E8%A4%82-%E6%B8%85%E6%9C%9D.htm

   http://www.chinainperspective.com/ArtShow.aspx?AID=27635

   http://news.takungpao.com.hk/paper/q/2016/0816/3357587.html

   http://news.takungpao.com/hkol/topnews/2016-02/3285892.html

   http://flickriver-lb-1710691658.us-east-1.elb.amazonaws.com/photos/abelard1005/sets/72157627214854484/

 

   庭上真有黃馬褂? 香港尚欠周星馳!

  http://hkgpao.com/2016/09/庭上真有黃馬褂?-香港尚欠周星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