喁喁語
喁喁語
喁喁語

何華棧偕蔣文端等五旦 《斵輪曲藝播瑤林》演出

2016/09/24 08:41:32 網誌分類: 生活
24 Sep
        華聲粵劇藝術學會將於2016年11月13日(星期日)晚上7時30分假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斵輪曲藝播瑤林—何華棧粵韻交響樂演唱會》,演唱會售票日期為10月8日。在粵曲界享譽盛名的何華棧(棧哥),將聯同國家一級演員、著名粵劇花旦蔣文端、李淑勤、郭鳳女、曹秀琴及陳韵紅,以及擔任指揮的新加坡著名音樂家丘永基、擔任伴奏的「珠江交響樂團」及和唱的「佛山天安金聲合唱團」,於此大型粵曲粵韻交響樂演出,向音樂愛好者展現《中西樂無疆界》的理念。

        「華聲粵劇藝術學會」主席、名撰曲家陳嘉慧表示,是次演出還有約80人的雙管交響樂團伴奏與50人的合唱團;選曲方面,上半場是新加坡音樂家丘永基先生的作品《滿江紅》、《過零丁洋》及《南唐李後主》組曲;下半場是陳嘉慧的作品選段。這個組合在本地粵曲演唱會中,將會是一個嶄新的嘗試,旨在傳承推廣粵韻粵曲的同時,在音樂和表演形式方面,增添新元素,期望能豐富粵韻粵曲的領域,吸引新的觀眾群。

        丘永基老師也表示:「1998年曾在廣州與何華棧及蔣文端演出過《南唐李後主組曲》,成績斐然。18年後將舞台移師香港,再度與兩位合作,配合蜚聲海內外的交響樂團合唱團,期望能夠擦出新火花,成就一台超水準的演出。」

        何華棧在2014年的個人演唱會曾創下所有門票在開售當日幾小時內售罄的佳績,何華棧說:「我會努力做好這次演出,期待在觀眾面前的,將會是全新形象的何華棧。18年前好感恩丘老師給機會我和他合作,18年後陳嘉慧策劃這場作品,能再和丘老師蔣文端再合作,演唱會也是感恩演唱會。」撰文:徐蓉蓉

        徐蓉蓉

        
■(左起)陳嘉慧、何華棧、蔣文端和丘永基為此高水平演唱會盡心籌備。
■(左起)陳嘉慧、何華棧、蔣文端和丘永基為此高水平演唱會盡心籌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