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式婚宴

2016/09/24 08:41:44 網誌分類: 經濟
24 Sep
        我最憎收到結婚請帖。首先,結婚酒十餐有八餐都遲開飯。請帖寫明「七時恭候、八時入席」,但通常未到九點你都不要妄想有飯吃,最離譜那次晚上十點才捧出第一道菜。我遲吃飯會發脾氣兼且胃痛。納千元「人情稅」,居然次次都要溜出去附近便利店吃杯麵!

        父母騎劫了兒子婚禮

        為甚麼總是要遲開飯?各位觀眾,這就要談談港式婚宴那種難頂的Rundown-新郎由幼稚園開始陳述自己的生平,一路講到小學、中學、大學、MBA、第一份工遇到甚麼同事、第二第三份工的經歷,每個階段都請一堆相關人等上台,眾人稱讚新郎一番,新郎再鞠躬陪笑多謝老闆(是的,通常多謝老闆先過多謝外父外母)。好多時我根本不認識這個新郎,三唔識七,他那乏善足陳的生平關我屁事?

        來到這裏已經晚上九點,我個肚餓到打鼓,他媽卻上台搶咪唱姚蘇蓉!唱完《今天不回家》再唱《負心的人》,這位大媽是否有心玩自己個仔?這時新郎的父親出來搶咪,立即鄭少秋上身,《楚留香》、《陸小鳳》等一首接一首,還High到跳埋家燕姐的十字步,這對父母竟然騎劫自己個仔的婚禮,當自己在紅館開個唱,趁《通勝》話今日好日,嗱嗱聲搞番場《名曲滿天星》!但個仔又吹佢唔脹,點解?因為現在很多人結婚都是父母出錢,老爸既然花了巨款,當然要盡情滿足自己的表演欲,但又可有人同情我們這些有份夾錢的賓客,等到九點半仍未開飯?

        餓到就如喪屍一樣

        《名曲滿天星》好不容易結束了,又輪到一對新人表演鋼琴結他二重奏,這種「街坊會娛慶活動」簡直沒完沒了,真要命。與我同桌的兩歲男孩開始大哭,但吵閙兩聲後很快就呆了,我想他已經餓到出唔到聲,這小男孩可能會患上「恐懼婚禮後遺症」,「婚禮」在他的小心靈裏就只剩又悶又餓的印象,大個想佢娶老婆都難!

        這時賓客已經餓到像喪屍一樣,就快要把碟子吃掉,感人肺腑的環節這時才正式開始。「多謝爹哋媽咪嗚嗚由細到大都咁錫我嗚嗚我結咗婚會繼續畀家用」新娘的家姐細佬父母一擁而上,可歌可泣。到底幾時開飯?為甚麼不能一邊吃飯一邊《名曲滿天星》?那賓客至少不用捱餓。我承諾吃乳豬的時候不會忘記給台上的你打拍子。衷心祝福一對新人白頭到老,千萬不要離婚,否則再婚又請我飲,教我情何以堪?

        王迪詩

        
回應 (1)
我要發表
淺雪
淺雪 2016/09/26 15:54:42 回覆

{#iconb_3129}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