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一山
伍一山
伍一山

恒指周線射擊之星利淡

2016/09/26 10:13:34 網誌分類: 經濟
26 Sep
        港股上周回升,恒指上周五報23686點,跌73點,一周累升351點。不過大市回吐壓力甚大,周線圖出現「射擊之星」,調整相信尚未完成,短期料會考驗10周線(22900點)支持。

        考驗10周線支持

        以周線圖分析,恒指陰陽燭上周呈短陽燭,上影線頗長,形態為利淡的「射擊之星」,本周忌以大陰燭下跌確認。周線技術指標由極強勢開始轉弱,慢隨機指數於超買區發出沽貨訊號,MACD牛差距收窄,12周ROC跌向0線,反映上升動力有轉弱跡象。

        恒指前周以陰燭下跌,並全數回補大前周的上升裂口,確認大市尋頂之旅結束,短期調整浪展開。上周雖是升市,但陰陽燭出現「射擊之星」,反映大市連升數月後回吐壓力增加,調整尚未完結。恒指上周守住英國脫歐公投以來建立的上升軌,此關若跌穿,下一支持是10周線。以黄金比率計,恒指由6月低位19662升至24364點,累升4702點,調整0.382倍可見22568點;若調整0.5倍可見22013點。恒指要扭轉弱勢,必須突破前高位24364點。

        國指考驗上升通道中軸

        國企指數上周五跌97點報9796點,一周累升201點。國指雖升,但周線圖陰陽燭亦出現「射擊之星」,反映回吐壓力甚大。周線技術指標開始轉弱,慢隨機指數沽貨訊號明顯,MACD牛差距收窄,短期動力有不繼跡象。

        國指2月於7498點見底,反覆升至大前周的10209點,形成平行上升通道,前周受阻於通道頂而回,跌近通道中軸暫見支持,上周雖能反彈,惟上方壓力甚大,本周料會再試通道中軸(與10周線9497點重疊),此關若失,將下試20周線(9056點)。

        伍一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