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海鮮牛油果沙律

2016/09/26 10:13:38 網誌分類: 經濟
26 Sep
        牛油果是近年來追求健康飲食人士的主要食材,據講牛油果可以降低血脂、血壓及血糖,而且具有飽和脂肪,對女士們美白護膚有一定的功效,所以很多西方的健美菜譜都會用牛油果來做一些沙律的菜式。

        今天我想教大家用牛油果來做一個海鮮沙律,首先要選購一些已經可以食用的牛油果,方法很簡單,首先看看牛油果的顏色,一般未熟的牛油果是深綠色,熟了會變成深咖啡色,另外,將牛油果放在手中,輕輕地握緊,有軟身的感覺就是可以食用。

        牛油果買回來後,起出牛油果肉,切成小粒。撒上少許鹽調味,加入少許橄欖油,備用。

        處理好牛油果,就準備一些海鮮,做這個沙律,我會用急凍的海蝦及帶子,買回來後,放在室溫中解凍,洗淨,瀝乾,將海蝦切粒。將帶子一分為四的切開,用一些薑汁、鹽、胡椒粉醃製十五分鐘。

        以蒜片起鑊,以大火爆香。調至中火,放入海蝦及帶子粒,以中火煎至七成熟。

        加入少許牛油,以大火翻炒多一分鐘,撈起備用。

        最後將一些烚好了的雞蛋去殼,切片。

        將所有材料放在一起,攪拌均勻後,加入半個檸檬汁、少許鹽,淋上橄欖油,就可以食用。

        男煮角?黃永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