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英國升學知多點

2016/09/26 10:13:49 網誌分類: 生活
26 Sep
        大台上周播《嘩鬼上學去之農夫篇》,坊間視評正面,節目播出後,家長對送孩子到英國升學的意欲是否有所提升是後話,只是最低限度,節目予家長認知英國教育是重啟發,知識非單止在課室教。大台監製周子妮製作出如斯好節目,可記一功矣。

        英國人的生活模式說來簡單不過,他們工作時工作,遊戲時遊戲,絕對不浪費時間;據說在英國上班,同事閒話不多,各自專注工作,午膳吃得簡單,多留在辦公地方,吃完趕快工作,為的準時下班活動去,非必要絕不加班;這般模式源於從小上學接受教育便學會上課時上課,遊戲時遊戲,專注做好每件事,每天有規律,務求讓學生在知識之上得到啟發,發揮個人興趣和潛能。

        閒話不表,今回論述以世界級音樂教育為核心的WellsCathedralSchool;學校被譽為獨特學校,學術成績高水平之外,還是全英五所被認可的音樂和舞蹈計劃的專門學校之一,受到當地教育署額外資助,培育具音樂天份的學童。WellsCathedralSchool最出名乃他們的大教堂合唱,曾培育了不少音樂家。

        校長ElizabethCairncross在二○○○年到任,從前是教語文,非音樂專才,卻把這所音樂專門學校辦得井井有條,當地家長形容校長為出色學者,能啟發學生,常賦予學生創意靈感,為學生學習的模範。

        WellsCathedralSchool今年A-Level成績比過往佳,除音樂外,以數、理有長遠進步,六成七學生在物理取得A*至A成績,化學科三成三取得A*,數學取得A*至A達六成,其中的三分二在伸延數學取得A*。整體取得A*達一成五,畢業生多選擇考入英前列大學,又或英、美、歐洲的音樂學校,去年有六名學生考入牛津和劍橋,分別選擇英文、歷史、政治、音樂和自然科學為主修。

        WellsCathedralSchool的音樂教育和音樂活動設施不止培育音樂家,而是在音樂之上讓學生具備德育、文化、社會責任等元素的全人教育。

        適逢WellsCathedralSchool的入學處明天路經香港,希望以音樂作為核心學習元素的學生和家長可以預約出席講座及面談,可致電31840362,了解音樂怎樣影響人生。

        讀友傳來的電郵或在章文彬《升學零距離》FB專頁的留言問題可在本報專欄作家的blogcity.me找到答案,又或直接到www.ohpama.com討論區查詢以及搜查。

        電郵:mbcheung123@gmail.com

        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mbcheung123

        章文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