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還會升多久?

2016/09/26 10:14:07 網誌分類: 經濟
26 Sep
        股王騰訊(700)最近氣勢如虹,創下上市以來新紀錄。在本月初,騰訊已成為亞洲市值最大的公司,約2.03萬億港元,擠掉市值約1.9萬億港元的阿里巴巴。最近股價再度走高,進一步鞏固了一哥位置,畢竟在港股中難有敵手,唯一的對手阿里還遠在美國。但為何騰訊與阿里股價的表現卻大相徑庭?

        騰訊與阿里的四處出擊不一樣,騰訊每開闢新業務,都是一次冒險,而馬雲面對的業務拓展風險比馬化騰大得多。而最重要的原因,便是騰訊比阿里更安全。尤其在目前大環境,安全才是首要考慮的東西。因此,只要人民幣貶值壓力仍在,只要中國經濟轉型還沒着落,只要阿里帝國繼續快速擴張,只要騰訊沒有顯然的替代品,未來很長時間,騰訊的股票,就是資金將繼續追逐的硬通貨。

        獨立股評人

        黃嘉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