鏞融芯語
鏞融芯語
鏞融芯語

糅合傳統與創新

2016/09/26 10:14:14 網誌分類: 經濟
26 Sep
        有食家朋友提到,飲食是一門藝術,以色、香、味、美之烹調技法問世,它更是文化的精髓。我非常認同,所以作為屹立中環近75年的中式食府,鏞記既是一盤生意,也是肩負傳承使命的老字號。去年完成地廳翻新,替我們張羅的著名建築師林偉而接受建築設計雜誌《Cubes》訪問時,便從空間談到鏞記的理念:「一枱一櫈都見證了鏞記過往的故事,也作了敢於改革免落伍於時尚的宣言。」的確,這是一門在傳統與創新之間走平衡木的絕活。

        兩電車走港島

        自上周三開始,兩部不同設計的鏞記電車已游走港島區,今次用上突破手法,花了很多時間及心思於車身設計方面。選電車作為訊息傳播媒體也象徵我們堅守傳統信念,鏞記就像百年電車,單是一程電車之旅也能看到不同的社會百態,經歷不少風風雨雨,在香港幻變中御風而行。這樣的創新是想温馨提示大家,我們除了正宗粵菜外,更專設了點心部,由經驗豐富的大師傅駐場,每天親手做出各款各樣的精美點心,全部新鮮自家製,即叫即蒸,令人垂涎欲滴,食指大動。周末更設全日茶市,讓一家人甚至三代同堂,開開心心一起品嘗一盅兩件的地道「飲茶」文化,盡享天倫之樂。

        另外更為慶祝鏞記今年75周歲,先發頭炮,搶先告訴大家本月28日是我們香港國際機場分店正式啓業的一個大喜日子。衝出中環,讓機場的遊客也能「淺嘗」我們的傳統輕食或帶走「飛天燒鵝」等經典手信。

        鏞記這次乘着懷舊的電車,創造不一樣的火花,把經典翻新,去守護和活化祖父甘穗煇的理念:「老老實實地做好粵菜,堅守水準」!

        鏞記酒家行政總裁

        甘蕎因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