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完畢

2008/01/15 18:39:11 網誌分類: 找工作的路上
15 Jan

2月1日要交一份大功課,假期一直找著資料,相信不難完成。剛收到一家社區中心的電話,再有機會見工--是次說明工作性質是到學校當兼職導師的……上一回見工以後,快14天,不了解是否該份工作沒機會,總之今次新的機會來到,要好好把握。

回想以前在一所小學工作時,那第一份和目前為止「最後一份全職」,日子難捱。相比在坐各位,可能當時意粉又不算捱得很不開心……我想了解這個世界,而找工作,於今天的思索中又添一個新意義:為錢,其一;為經驗,其二;為了解世界、為了解更多人,就是第三個目的。不過從事教育界始終是心中的踏腳石,我想找的是政府工作……

但是政府工作是否會適合我呢?大概,從事教育工作多了,可以到政府部門從事教育的工作,然後會因為從事政府部門熟悉了,可以到其他部門工作。到其時,意粉卻還只是接觸過教育界和政府的架構等等,對其他人可能未必熟悉?這麼想又偏了點兒--想對身邊世界更多認知,先要踏出第一步;從第一、二步,路上可能會閃現其他人的足跡,那就算不能親身了解卻還能了解一點點其他世界的運作。

為甚麼要了解其他世界?人生太長,結識的人都多,不了解就難以於職場和其他場合協作。為甚麼要協作?讓我想遠一點兒,地球是圓的!誰個上街不能碰上其他人?他們的身活經歷讓他們性格、行事變成一些樣子,可能不討你喜愛,但他們背後的故事,不會如你之前所想那麼單純。又,這個世界佈滿了人;要好好活著,需要好好跟其他人相處,先決條件就是更了解他們……

又拉得遠了。意粉說過,自己性格其實未算定了型;寫網誌,每篇寫的都可以很不同,只是都出自一顆真心罷了。該顆真心,是從小到大就這麼樣嗎?不,總經歷著變遷。以後都會變遷,但自己也測不到自己會變得怎麼樣。變,意粉作為積極的人,相信只會變得更積極--這是我保証自己活得安好的要求。

回應 (8)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08/01/17 09:10:55 回覆

因為前輩都研究玄學,我咪成日想起意粉爸lor。

崇拜呀?又唔算既。我有個做政府部門高層既姑姐勁d

不過話明係自己呀爸,原來總會嚮個心留返d位俾佢架喎~~ 以前成日同佢吵起來,但近日少左,係因為佢退左休(依家咪有時間擺擋lor),明白事理左d?!

=口=”

k98
k98 2008/01/17 01:36:03 回覆
意粉你常提你爸爸,相信你很崇拜你爸爸了是嗎?
ivina
ivina 2008/01/16 20:50:22 回覆

多謝!!!

(我又想講,意粉爸都冇同我講過咁有道理既野……)

k98
k98 2008/01/16 09:21:52 回覆

有志者事竟成,往自己的長處發展,往無不利,事半功倍,水到渠成,人能揚長避短,無論在事業愛情,兩得意。

努力亚,意粉o

ivina
ivina 2008/01/16 07:51:58 回覆

CANDY,

有老公鍚係好事~

如果老公冇咩時間陪妳,我卻讚成妳都搵份工;

不過VANESSA仲咁細,遲幾年再搵都OK架。

我寫篇《推銷員的悲哀》女主角遲D會搵下工咁~~

ivina
ivina 2008/01/16 07:50:34 回覆

石繁華講得arm~

意粉媽其實有時會寫下野,但可能一年一篇,佢以前卻參加左個寫作班,認識一位女作家,該位女作家有時教下書咁,所以題材好多係學校既。

而其他作家,生活面唔同,可能寫游記果d多d。

知多d更多既野、寫多d更多既野……賺錢願望,係印晒好睇既作品出來,放入個clear folder,閒時再看,要錢因為要A4紙同炭粉。哈哈!

多謝你咁鼓劢我,意粉爸從來冇咁鼓劢我架。不過佢見我寫宣傳稿都算可以咁,讚過我,當日我好開心呀~~~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1/16 02:18:59 回覆
我都想找份part-time做, but又被老公reject左啦~
k98
k98 2008/01/16 00:25:34 回覆
體驗下人生,對寫作有利,其實你的命格最利寫作,體材無窮寫之不盡。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