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Power力量 (16)

2016/09/26 21:10:55 網誌分類: The Power力量
26 Sep


好就是好

 大多數人了解感覺美好或感覺很糟分別是什麼樣子,但卻沒有意識到自己大部分時間都處於負面感受中。一般人認為感覺不好表示感受到極端的負面情緒,例如悲傷、哀痛、憤怒或恐懼——雖然那些的確屬於不好的感覺,然而負面感受其實分很多程度。

    如果你大部分時間都覺得“還好”,你可能會認為那個“還好”的感覺是正面的,因為你的感受並不是太差;如果你一直以來的感覺都很糟,然後現在覺得還可以,那麼“覺得還好”當然比“覺得很糟”好得多了。然而,“還好”通常是一種負面感受,因為“還好”並不是“好”。感覺好就是感覺好!好的感受意味著你是快樂、喜悅、興奮、充滿熱忱或熱情的。當你只是覺得還好、普普通通,或是沒什麼感覺,那麼你的人生就會是還好、普普通通或沒什麼!那不是美好人生。好的感覺意味著你真的覺得很美好,而真正覺得美好就能帶來真正美好的人生!

    “愛的限度就是無限度地去愛。”

    聖伯納德(1090-1153)

    基督教修道士及神秘學家

    當你覺得喜悅時,你就在釋放喜悅,然後無論你身處何方,都會接收到喜悅的經驗、喜悅的情境和喜悅的人。從聽到電台裡放著你喜歡的歌這種最微不足道的體驗,到獲得加薪這種比較重要的經歷——你體驗到的所有狀況都是吸引力法則在回應你喜悅的感覺。而當你覺得惱怒時,你就在釋放惱怒,然後無論你到什麼地方,都會接收到令你惱怒的人事物,小至一隻惱人的蚊子,大至車子拋錨,這些經驗全都是吸引力法則對你惱怒的回應。

    每個美好的感受都讓你與愛的力量結合,因為愛是所有美好感覺的源頭。充滿熱忱、興奮及熱情等感覺都源自愛,而當你持續感受到其中的任何一種,它們就會為你帶來一個充滿熱忱、興奮和熱情事物的人生。

    你可以藉由提升美好感受的程度,來充分利用它的力量,方法是去掌控那個感受,並刻意強化它,盡可能讓自己感覺美好。如果要強化熱忱,就讓自己沉浸在充滿熱忱的感覺中,通過強烈感受到那樣的感覺,盡可能“擠”出充滿熱忱的感受!而當你感覺到熱情或興奮時,盡可能藉由深入地感受,讓自己沉浸其中,並強化那些感覺。你越是強化美好的感受,給出的愛就越多,然後你得到的結果將會很可觀。

    當你湧現任何美好的感覺時,也可以藉由尋找自己喜愛的事物來強化它。在坐下來寫這本書之前,我每天都會花幾分鐘強化美好的感受。我會一個接一個地想著所有我喜愛的事物,不停地數算:我的家人、朋友、家、園子裡的花、天氣、色彩、狀況、事件,以及在那個星期、那個月或那一年之中發生過的、我喜歡的事。我在腦海中不斷列出每一樣事物,直到覺得棒透了為止,接著我才坐下來開始寫作。強化美好感受就是這麼容易,而且無論何時何地都可以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