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創意花香茶燻乳鴿

2016/09/27 08:41:38 網誌分類: 經濟
27 Sep
        與家中長輩吃飯,首選必定是中菜,因此米珠蓮平日發現新開的中餐館,總會多望幾眼,看看是否值得帶家人品嚐。如早於經過位於灣仔大有商場的翡翠江南,新店裝潢摩登企理,用餐環境甚為舒適,原來正是翡翠拉麵小籠包的姊妹店。

        打開菜單,可見店子主要供應江蘇、浙江及上海等江南地區的經典菜式,同時也不乏創作新菜,賣相看似不俗,於是決定趁假日與家人一同再訪。先試了江南菜膽魚丸,此乃杭州手工菜之一,以人手把鯇魚打成魚丸,再加上湯、小棠菜及金華火腿煨煮,不像常吃的魚蛋般爽彈,而是偏向軟腍滑身的質感,口感有趣。

        個人最愛的創作菜式是玫瑰茶燻乳鴿,經玫瑰及茶葉煙燻後,乳鴿咬起來既富玫瑰花香,也有清幽茶味,使鴿肉的油膩一掃而空,滋味得很。前菜必點話梅鮮山藥,用上日本新鮮山芋入饌,頗為爽口,因與話梅及醋一同醃製,嚐落酸甜有致,食味清新開胃。另一創新菜是把酒釀丸子與紅燒桂魚結合,帶微辣,味道沒有想像中的不協調,口感獨特。

        店內推出的點心亦頗別出心裁,這次分別柯打黑松露元貝燒賣及甘筍蘿蔔絲酥,前者落足料,用了鹿兒島黑豚肉炮製,優點是脂肪較少,肉味亦較濃郁,拌入蝦肉再配上元貝及黑松露醬,鮮味與松露香氣並重,中西合璧。後者外皮頗酥脆,蘿蔔絲事先以上湯及火腿蓉燴煮,入味非常,不過最吸引的當然是甘筍造型趣緻可愛,不止贏得小朋友的歡心,就連大人也忍不住要品嚐呢!查詢:25738844

        米珠蓮

        
■玫瑰茶燻乳鴿
■玫瑰茶燻乳鴿
■甘筍蘿蔔絲酥
■甘筍蘿蔔絲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