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乜太」這個名份

2016/09/27 08:42:02 網誌分類: 經濟
27 Sep
        男人在外發展婚外情,被老婆知悉後,不是立即斬纜,而是以第三者有自殺傾向為由,與對方繼續交往,理由是:她需要他的幫助。

        如果你是老婆,你信不信?應該不會有人信吧?

        偏偏有一個老婆信了,不但信了,且信得堅定不移,相信她老公真的是在幫人,相信他老公是過於善良,善良到戇居的地步,所以分不清幫人與婚外情是不一樣的。到後來,婚外情演變成血案,上了法庭,老婆最擔心的仍然是私隱外洩,怕她的朋友、同事、親戚知道她老公因為善良幫人而惹禍上身。有人用她的本姓稱呼她,她更立即更正,要求別人叫她「乜太」。到了這個地步,「乜太」兩個字仍要捍衞到底。婚姻的內容變成怎樣,她看不到,不想看、不想知、永遠扮睡,她要的,只是做一個婚姻中的女人,她要的只是「乜太」這個名份。

        不難想像,無數個老公不在家的日子裏,她內心無比淒苦,卻在親朋戚友面前強顏歡笑,堆砌夫妻恩愛的謊言。即使到了這一刻,若有人問起,「那個婚外情血案男主角的相片在報紙上登出來了,看起來跟你老公一模一樣。」她仍然會擠出燦爛的笑容,說,「我昨天拿着報紙跟我老公開玩笑呢,問這個人是不是他,我也覺得很像啊,可能我老爺早年風流,在外面有私生子,哈哈哈!」

        幾年前,曾經有個女讀者寫電郵跟我說,她快四十歲了,擔心一輩子嫁不出去,所以,唯一的心願是成功嫁出去,哪怕對方多麼不堪、多麼爛滾,她只希望讓那些斷定她無法成功出嫁的人永遠閉上嘴巴。世上有多少這樣的女人,她們重視別人遠多過自己。

        高慧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