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瑞聲跌勢或剛開始

2016/09/27 08:42:14 網誌分類: 經濟
27 Sep
        僅僅半個月,蘋果就從萬眾追捧到被「質疑」,在發售前,受歐美運營商稱預購非常火爆和三星Note7爆炸利好,及老用戶換新機契機,蘋果市值3天增長500億美元,股價一度創出五年新高,但好景不長,蘋果股價在近6個交易日5天下跌,累計跌幅近3%

        iPhone7或許並沒有現象中那麼好,市場研究公司GfK報告指,iPhone7在美國以外地區銷量或較去年iPhone6s少25%,同時有消息說,蘋果已向iPhone7晶片供應商表示,明年首季的晶片定單按年大減兩成。

        iPhone7佔蘋果營收超過一半,對蘋果業績影響不言而喻,而今年前兩個季度,iPhone銷售同比下滑嚴重,如果新機還不能提振蘋果業績,股價承壓或不可避免。同時,對蘋果產業鏈來說,是個沉重打擊。

        可以看到,今日蘋果概念股普遍回吐,瑞聲(2018)跌4.85%,是跌幅最大藍籌股,其他蘋果股亦跌超過1%。大市疲軟當然也是原因之一,不過對於這些蘋果概念股來說,跌勢很可能才剛開始。

        獨立股評人

        黃嘉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