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等運到?

2016/09/28 08:41:20 網誌分類: 生活
28 Sep
        這個星期是小一自行收生的日子,有心讓子女入讀心儀學校的家長,雖然計分上沒有優勢,多數還屬於陪跑份子,可是不少學校只接納在自行分配學位和統一派位時,讓其成為第一志願的申請人叩門,所以有心的家長仍需多走一步,預先向目標小學遞交申請表。

        除非家長一心想子女入讀國際學校或直資小學,又或者覺得孩子讀甚麼學校也沒有所謂,甚至認為子女一世夠運,透過統一派位都能派到心頭好,否則就要及早為子女找一間校風優良,學術上又有一定水平,最好能一條龍直升中學的小學,免卻他們日後面對升中之苦;相信這是不少家長的短期理想。

        即使有家長真的認為讀甚麼學校也沒有分別,對名校不屑一顧,甚至帶有仇恨感,都不要歧視努力為子女升學發掘機會而頻撲的家長,亦不應胡亂為他們扣上「怪獸家長」的帽子。因為學習環境和朋輩對孩子成長有着舉足輕重的影響,只要是土生土長、曾被港式教育制度蹂躪過的人,都不希望子女受到同樣的折磨。

        有能力和策略的家長,不會被動地等派彩,待統一派位結果出爐後才決定孩子的升學去向。他們會預早為子女作出升學裝備,讓其成為理想學校喜歡招收的學生。究竟甚麼學生最受歡迎?當然是精靈活潑、有禮貌、有自學及自理能力的一群。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