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玲玲家居風水學
麥玲玲家居風水學
麥玲玲家居風水學

鐘效神奇 趨吉避凶

2016/09/28 08:41:27 網誌分類: 生活
28 Sep
        時鐘,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時刻提醒大家要珍惜一分一秒。但不知從何時開始,時鐘的角色彷彿被手提電話替代,部份人家中甚至不會掛置或擺放時鐘。但從玄學角度而論,若選擇適當物料、形態及聲響的時鐘,再應用於配合得宜的位置,便可變身作具用途的風水物。

        化病符金屬圓鐘功效強

        流年五黃大災及二黑病符星降臨的位置不同,二○一六猴年的二黑星入中宮,即全屋的中央;五黃大災則於東北方,倘若剛好處於大門、睡房及廚房位置,病氣的情況會更為嚴重,尤其以五黃的影響更甚,有招致大病纏身的危機。

        不妨善用時鐘以洩減病星力量,由於兩顆凶星五行均屬土,可使用包含「金」的物品來化解其力量,以金屬製品或以金屬發出聲音的物品均可。若然能夠在病位擺放發出聲響的圓形銅鐘最為理想,傳統的古董銅鐘屬最佳的風水時鐘,銅鐘愈重愈好,有助加強鎮壓病氣的力量,若時刻發出噹噹的鐘擺聲響,效用更佳。

        但現時甚少大型銅鐘出售,再者銅鐘重量十足,難以每年搬移位置,一般家庭可選擇小型圓形銅鐘,金色的時鐘或是舊式響鬧的發條時鐘亦可,閒時不妨調校響鬧功能,讓撞擊的金屬聲來加強化解病氣的力量。但謹記不可使用電子鐘來化病氣,因電子五行屬火,火氣會催旺病星,切忌選擇電子鐘。

        增財氣屬「火土」色力量大

        時鐘亦有催旺財運之用,功效雖不及植物及流水物,但倘若財位處於睡房內,確實不便於房間擺放植物或流水物,小巧的時鐘便可作為生旺財位之用。

        生旺財位就可選用電子鬧鐘(五行屬火),顏色以米、黃或啡(屬土色澤),或紅、橙或紫色(屬火色澤)最為理想。這些顏色均可助旺屬土的八白財星,二○一六猴年的八白處於西南方,可於此方置屬火或土色澤的電子鬧鐘。

        催旺財運的鬧鐘形狀並無硬性規定,當然不宜選用三尖八角的款式,雖則鬧鐘體積細小,但一般會擺放於睡牀附近,倘若選用尖形時鐘,長期受到尖角沖射會影響健康。

        主持:麥玲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2016/08/15

HELLO

2016/08/08

Hello  ^^""

2016/02/03

玲玲師父,

如果家居的東北位是缺角位, 其破壞力是否相對減少?

muzi

2015/09/16

收藏!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