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台北文華東方—是福不是禍

2016/09/28 08:41:30 網誌分類: 生活
28 Sep
        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台北小旅行避過了颱風莫蘭蒂,卻避不開後至的馬勒卡。明福用膳完畢,接到導遊緊急通知,由於颱風來襲,第二天中午在汐止山區的食養山房要取消。

        食養山房吃的是養生東方料理,開業十多年,一直是台北最有風評的一家禪意空間餐廳。台灣導遊小周面有難色問:「紀生怎麼辦?」食養山房的成功是店主的修行,一安、一靜,人在其中,吃的是自在,吃的是清淨。颱風既然來襲,吃不安、心不靜,勉強為之也不一定是樂事。

        考慮到大家的安全與要求,要找別的店,酒店絕對是唯一。開業兩年的文華東方台北店,餐飲名氣相當高,雅閣是酒店的粵菜餐廳,室內環境超美,水準又貼近香港,唯一的顧慮是「港人港味」。BENCOTTO意大利餐廳以開放式廚房經營,走便餐路線,以往試過,質量又十分高,是最佳的交換搭配。美食團訂餐,面對不單是人數,要短時間處理好餐單又要配合預算,彈性處理是必須的。文華東方台北店新上任的餐飲主管S在香港已認識,發個短訊一下子就搞掂了!小周說:「美食達人厲害啊!」香港人應變快,加上文華東方的細心,厲害的絕對不是我!

        第二天午餐,味道由輕至重,先來有小吃,前菜是溫泉蛋與蠶豆,第二前菜是豬、牛肉煮的Ragout汁通粉,主菜自選雞、魚與豬面肉外,還有甜品。一個臨時的決定,最難得是一分不多,一味不缺,大家都心滿意足。網上留言:「重要的事要說三次,重要的人就要乘三了!感謝Sammy與台北文華東方的幫忙,小團遇風也有美味吃的!」(www.walterkei.com)

        紀曉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