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言式離婚

2016/09/28 08:41:44 網誌分類: 生活
28 Sep
        美國第一銀幕夫妻離婚,香港人覺匪夷所思,尤其許多影迷,好像自己的婚姻信念也遭到了背叛,如此「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的天作之合,結果也棄之如敝履。

        男女關係,婚姻之道,是人間的大學問,但這場離婚,卻不止於私人感情,還有更高的象徵意義。因為西方女權發展至今,呼應美國今年有機會產生首任女總統之勢,需要畫龍點睛的一筆,這位女星一向志向高大,追求歷史名聲,或以離婚來宣示自我,並非不可能。

        當然,香港師奶承襲中國文化,從未見過這般豪情萬千「休夫」的戲碼,尤其被休者不是武大郎,而是全世界公認的萬人迷,出於文化震撼,為之驚駭,也情有可原。

        問題是,美國女人不吃這一套,美國女人無所謂「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甚麼委曲求全,顧全大局,都十分逆耳,加上美國女人雄性荷爾蒙旺盛,有與男人平分秋色的魄力,看見這場「世紀離婚」,反而會有振奮效應,美國女人的陽剛氣勢,將有增無減。

        女權發展到一個地步,確實不需要男人,精子銀行業發展成熟,已經有手機應用程式,隨時可以「訂貨」,與網購無異。但隱憂在於,女人愈不需要男人,或會導致男人自暴自棄,品質全線下滑;愈如此,女人更不需要男人,產生惡性循環,則全人類的質素,或會遭受毀滅性的打擊。

        然而人類潮流奔向獨立自由,男女不婚,陰陽不協,或是大勢所趨,已經不由人了。

        陶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