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集團強勢有力再破頂

2016/09/28 08:41:53 網誌分類: 經濟
28 Sep
        雖然美國杜指周一急回166點,但民調顯示,於美國總統選舉首場辯論過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莉表現較佳,沖淡市場對於共和黨候選人特朗普上場的憂慮,美股期貨急彈,加上內地股市亦見回穩,連帶港股周二亦見顯著回升。惟大市交投仍然偏靜,全日成交不足650億元。

        恒生指數昨日高開39點報23356,隨後曾短暫下跌22點見23295。然而,低位即有買盤持續湧入,大市掉頭向上,午後升幅更曾擴至329點,高見23646。尾市升勢放緩,恒指最終收報23571,急升253點;國企指數收報9746,漲117點,成交金額由周一的645.5億元輕微回升至647.2億元。

        大市回勇,個股表現更見搶眼。本欄昨日推介的西伯利亞礦業(1142)繼續爆發,最多升35.8%高見0.36元,重返52周高位,昨日給予的中短線目標一下子便已達標。全日收報0.355元,仍升34%,為昨日第二大升幅港股,成交亦進一步增加至2522.5萬元。不過,此股復牌兩日下來已累升65.1%,短線或先行回吐。

        細股勢強,今日一於繼續以細股出擊。世界集團(713)一度升見近一年高位0.82元,成交亦見顯著配合增加,有力再破頂,可以伺機跟進。

        於今年6月底止上半年度,世界集團錄得營業額4.12億元,按年下降6.5%;虧損由上年同期2079萬元,收窄至1394萬元,每股虧損1.87仙。不派中期息。表面看,業績未見吸引。

        截至6月底止,其每股資產淨值約為1.057元,現價折讓為23.4%。現市值為6.06億元,從中期報告所見,其物業、機器及設備的價值高達6.61億元,已高於其現市值,估計當中相當大部份為其位於寶安的一幅地皮。

        資料亦顯示,公司多年前已與一名獨立第三方物業發展商訂立合作開發框架協議,重建該幅土地。隨着深圳樓價近年不斷飆升,該幅地皮的價值亦有增無減,連帶世界的資產價值亦有望水漲船高。一旦該幅地皮落實發展,世界的股價隨時有望大爆發。

        世界昨收報0.81元,升17.4%,為去年8月中以來的收市新高。成交金額更是去年7月底以來的新高,達1404萬元。短期或有機會回落至0.8元以下,可候低收集,中短線先以資產淨值為目標。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