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小三、二奶培訓班

2016/09/28 08:42:18 網誌分類: 經濟
28 Sep
        中國人大多求知欲相當旺盛,各種各樣的培訓班層出不窮,最挑戰人想像的培訓班是「上海、北京小三、二奶培訓班」。相片顯示授課者站在一個大型舞台上,舞台下觀眾人頭湧湧。拉開的橫幅上寫着:「沒有拆不掉的家庭,只有不改變的自己。」感情的事,本來很難說對錯。即使錯,可能也只是時間出錯,愛情本身沒有錯。但上述句子不適用於中國。

        中國的大城巿,適齡未婚女人眾多。那是因為二、三線小城巿以及農村的女生考上北京、上海這樣一流大城巿的大學,畢業後大多數留在當地工作,不再回到家鄉。而這些女人通常不願意嫁給跟她們背景一樣的外地男人,只想嫁給大城巿的男人,以長期留在大城巿。而一線大城巿的男人在選擇結婚對象時,卻又不喜歡外地女,因為孩子的戶口跟母親。於是,很多樣貌、學識、職業條件都不錯的女人,做了大城巿男人的小三、二奶,終生目標就是拆掉人家的家庭,改變自己的命運。

        所以,「小三、二奶培訓班」應運而生,也就不足為奇。想像一下,一群接受過專業訓練的女人,針對各種條件、性格的男人,有備而來,專攻他們的軟肋,軟硬兼施,為達目的不擇手段,他們的家庭,想不被拆掉,還真的有點難。

        為了應付小三與二奶,「大婆培訓班」也陸續面世。教師指導大婆們如何改變自己去迎合丈夫,如何與小三、二奶爭奇鬥艷去戰勝她們。主旨是「你不變,男人就變」,針對男人天性的善變、花心、孔雀開屏式的「撒種子」熱情,改變一成不變的家庭生活,讓老公對回家這件事重新產生激情。

        高慧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