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对地量点燃重生希望

2016/09/28 22:31:54 網誌分類: 經濟
28 Sep

相对地量点燃重生希望



    今天大盘微幅高开,恰好开在3000点之上,随后快速翻绿,并持续处于低位整理状态,同时成交量快速萎缩,股指全天处于标准的缩量牛皮整理市之中。
沪市全天成交量为1164亿元,成交量创出2014年10月27日以来的次级地量,创出2016年5月30日以来的绝对地量(明后两天,依然有希望再度刷新绝对地量值),再匹配到一颗弱阴线,量价配合完美。


1、周一大盘的放量杀跌更多的只是心理诱空,既然是诱空就一定要逼出大量的恐慌盘与止损盘,故而成交量会有快速的释放,同时也是一个技术性回踩并击穿3000点的主跌过程,既然心理诱空与主跌过程同时结束,那么周二大盘自然将在四重密集支撑下必将小阳反弹;
2、昨天大盘如期小阳起升,但是成交量却大幅度萎缩,既说明大盘的主跌过程结束不再有持续的杀跌盘,也说明大盘短线小阳反弹仅仅属于技术性反抽,缩量反弹是没有持续性的,所以我们今天会看到大盘再度小阴回辙;
3、今天大盘小阴回辙的同时成交量严重萎缩,说明今天大盘是属于回落筑底的过程,并表明大盘进入到地量复地量的最后筑底阶段,且周四与周五大盘成交量将继续萎缩。


    但是,考虑到一部分资金需要在节前撤出股市,那么明天的卖压自然会相对严重一些,所以明天大盘继续长时间在小阴线之中低位整理亦属情理之中的走势。
只不过,由于大盘下方紧接着就是四重密集支撑,故而大盘向下空间也是极度有限,最多回辙到2980点一线,极限则是瞬间回辙2970点一线,最终的归宿依然将是严重缩量小阴小阳格局,不会有大的变化,也不可能会有大的变化。

如果明天大盘成交量再度低于今天的绝对值,则无论明天大盘是阴还是阳,周五大盘的成交量必将进一步大幅度萎缩。那么,连续三天的地量复地量,十一长假之后大盘必将持续向上拉升。

    也许有人会问,明后两天大盘会不会突然再度长阴杀跌?   告诉你:绝对不会!
大盘在创出2014年10月27日以来的次级地量、创出2016年5月30日以来的绝对地量之际,哪个主力TMD会那么不长眼突然反手做空?
你以为会有主力资金傻的跟你一样?!
退一万步来说,如果真有那么个别SB主力在今天的相对地量之后再度做空,那绝对是自掘坟墓,必将遭到多头的全面伏击。
那么明后两天大盘会不会突然放量长阳起升?
告诉你:根本不可能!十一长假之中,国际、国内消息面与政策面都会存在着诸多的不确定性,任何主力都不可能、都不敢在节前就提前发动向上攻击,最明智的做法就是在节前持续缩量打压,消磨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与意志,等节后万事俱备之际再发动总攻实为明智之举。

    去年,大盘经历两轮崩跌之后,大盘在9月最后3个交易日持续地量复地量,十一长假之后大盘即向上腾空起升,给我们带来了10月与11月的两个月好行情,也正是利用这两个月好行情一举收复2015年两轮暴跌的利润损失并将持股市值再创新高。
今天,大盘在经过年初第三轮崩跌之后,出现一轮漫长的、缓慢的攀升过程,现在9月最后3个交易日大盘又将持续地量复地量,那么今年的10月份与11月份能否再度走出一轮强势主升浪?

认为:历史现象虽然不可能被简单的重复,但是由于人性的使然,故而历史规律总是会惊人的相似,所以 会同样严重看多今年的10月与11月主升浪。十一长假之后的行情,值得大家高度期待。

    就在欧美股市连创历史新高复新高之际,我们“萎大”的A股灾难深度,在经历了三轮崩跌之后,当前的相对地量已经成功点燃起A股重生的希望,未来有望重新加速补涨追赶欧美股市。
至少,未来的十一长假之后的主升浪行情就值得所有的A股投资者高度期待。


++++++++++++++++++


净流出43亿 成交量创四个月新低 A股延续“鸡肋”行情



1、板块资金流向

今日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块:化工化纤、中小板、电力、电子信息、锂电池、磁材概念。

今日资金净流出较大的板块:创业板、大数据、医药、工程建筑。


2、大盘后市观点及预期分析

两市今日的总成交金额为3052亿元,和上一交易日相比资金减少452元,资金净流出42.6亿元。
两市指数今早低开低走,小幅震荡,成交接继续萎缩,绝大多数板块资金小幅进出,中小创板维持弱势调整,市场几乎没有热点。
下午仍维持窄幅盘整。最终上证指数跌0.34%,收于2987.86点。 

据 资金统计:化工化纤、中小板、电力、电子信息、锂电池、磁材概念排名资金净流入前列。


预计上证指数在2950点一线开始反弹。超跌的中小创板块机会较多,不过仍是技术性的反弹,注意见好就收。



3、 热点板块及个股如下:

中小板,资金净流入较多的个股:远东传动、天奇股份、雷柏科技、中南建设、软控股份、广田集团、东方精工、华昌达、长荣股份。

创业板,资金净流入较多的个股:信维通信、中元股份、兴源环境、金利华电、杭州高新、惠伦晶体、旋极信息、欣旺达、景嘉微、易联众、国民技术。

化工化纤,资金净流入较多的个股:奥克股份、泸天化、山西三维、双环科技、新乡化纤、天马精化、南风化工、*ST沧大、恒天海龙。

电子信息,资金净流入较多的个股:生益科技、胜利精密、华天科技、华东科技、国民技术、长电科技、风华高科、兆驰股份。

锂电池,资金净流入较多的个股: 天际股份、德赛电池、炼石有色、诺德股份、杉杉股份、红星发展、风华高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