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廚房美食之旅

2016/09/29 08:41:22 網誌分類: 生活
29 Sep
        瑞士小鎮策馬特(Zermatt)名氣很大,人們到這裏,不外乎是希望近距離欣賞馬特洪峰,又或在冬天時滑雪;可是絕大部份的人卻不曾想到,這個小鎮上居然還有別開生面的飲食體驗。

        在瑞士,我最鍾情的傳統美食是烤芝士(Raclette)及瑞士脆薯餅(Rosti),前者是瓦萊州地道名菜,一般以一個約六公斤的圓形芝士切成兩半後,放在特製的發熱器下讓芝士表層熔化,再以刀將軟軟的芝士刮在碟中,加上烚薯仔一起吃;後者則是瑞士山區牧民的地道菜式,昔日人們將吃剩的薯仔削成薄條,壓在平底鍋上,用油煎成脆薯餅後撒上芝士和鹽,如今,人們更會伴香腸或牛仔肉等來吃。

        在策馬特旅遊局的朋友推介下,這趟我還體驗了一趟KitchenAroundTour。這個有三、四道菜的晚餐之旅,由專人帶領走入不同酒店的廚房,佈置精巧的餐桌就臨時放在廚房一角。我看着主廚和他的團隊即席主理特別設計的菜式,配以當區產的餐酒佐膳,每一道菜後,我們都要換到另一個廚房享用。看着主廚奉上菜式兼解構其心思和精華,確很有意思。另一邊廂,因為用餐時正是餐廳最忙碌的時候,廚房都進入緊張狀態,看着廚房團隊如何分工合作,合力完成每一道美食,也是相當獨特的體驗。有趣是當進入甜品時段,廚房的「大戰氣氛」已經減退,主廚便有空跟我們閒聊天,遇上愛入廚的朋友,還會分享入廚秘技。臨走時,每家餐廳更會送上主廚秘選的食材作為禮物,又食又拎,特別滿足。

        (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