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改善尿素指標

2016/09/29 08:41:55 網誌分類: 生活
29 Sep
        糖尿病患者張老太來看小董,她是我六年前第一次來看的病人,空腹血糖指數近乎八度,調理了三個多月之後下降到六度,之後這幾年間每星期只需吃兩天中藥來控制着,而沒有變差。

        小董每三個月才見她一次,這天她的出現就是還未足九十天,她的面色暗黑,驗血報告指出腎功能出問題,尿素和肌肝酸都升高了,小董問:「這幾個月期間飲食習慣有沒有改變?」她答:「就是因為不能多吃飯、麵粉類,故早陣子午餐和晚餐變成只吃肉類和青菜」。肉類是蛋白質,靠腎臟吸收,年紀大了,腎機能會遂漸衰退,吃過量的肉類會加重腎臟負擔,久而久之可以影響腎功能!

        尿素上升可變成尿毒症,中醫學上可用「雙頂切正黑芪」緩解,五碗水煲一両黑芪四十五分鐘,剩約兩碗分早、晚飲用,連服三十天有顯著效果改善尿素指標,如需查詢購買地點,可電郵小董索取!

        古方中医堂

        香港註冊中醫師

        小董

        (中醫博士-南京中醫藥大學腫瘤內科專業)

        siutung0606@yahoo.com.hk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