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神更快樂》27、比神更快樂的17個步驟 4

2016/09/29 11:57:15 網誌分類: 比神更快樂
29 Sep

 

十五、笑能改變振動頻率

    聽起來或許有點可笑,但笑是我所見過最有效的方法之一。每天,完全不有理由地笑五次。不過當然啦,如果你真的有理由可以笑的話,那麼就馬上笑吧,並且笑得大聲一點。

    有些人從來不會笑;或者,很少笑。甚至連整間屋子的人都在笑,他們也笑不出來。這些人或許只是害羞,或者是內在有深層的傷痛。然而,最重要的是要知道:這兩種情況,笑都能夠療愈。笑,並不必然只是個反應;笑也可以是一種蓄意的、有意圖的行為。這樣一來,笑就是一種創造的行為。也因此,笑成了一個很強大的工具。

    趕快笑吧,並且趕快把你的笑容分享給他人。你將會點亮你的心,並照亮整個空間。

    幾年前,我讀到一本非常好的書,詹波斯基(Lee L.jampolsky)的《歡笑不需要理由》(Smile for No Good Reason),你會發覺這本書真棒。

    我要說的是,多笑一點!笑,確實能夠改變你身體的振動頻率,能夠在生理上改變你的化學物質,釋放出有益健康的腦內啡。你知道嗎?試試看吧。這是醫療科學,這是真的。

十六、天天唱歌

    如果你認為前面的說法聽起來好像在騙人,那麼聽聽這個:唱歌。

    我要你答應我,你每天至少唱一次歌。答應我。它將會改變一切。我無法帶著令人討厭的性情唱歌;而且當你唱歌的時候,你就無法繼續保持你那令人討厭的性情。

    在每天早上淋浴的時候唱歌吧;在車子裡頭唱歌;在你愛人的耳邊,輕輕地吟唱。在公園大聲地唱。注意看,整個地方都亮起來了;注意看,人們的笑容出現了;你想,有誰能夠抵擋得了一個唱歌的人呢?你以為這世界有人能夠抵擋它嗎?

   歌唱將心智與心靈連結起來;將心靈與靈魂連結起來。所以,唱歌吧。我求求你!

   我要說的是,創造快樂的工具和方法是多麼單純、多麼簡單明了。它們就在我們眼前。我們說的是什麼?給予、觀察、傾聽、感受、笑容、唱歌,我的天哪,這都不用花費我們任何東西!

十七、當事情真的很糟時,知道該怎麼做

    當然,事情也會有真的很糟的時候。不骨任何正面思考可以改變它。事情就是那樣:你無法掩飾、你無法假裝,你無法使它變成別的樣子。

    該多好怎麼楞,該怎麼辦。 。 。 。 。 。

    首先,不要抗拒當下發生的事實。你所抗拒的,會持續存在。這開始聽起來有點玄了。 。 。 。 。 。祝福它吧。祝福所有那些讓你失望、苦惱和攻擊你(有如遠方射來許多利箭)的人與事。

    接受並且接收那個能量,因為唯有如此,你才能夠療愈它。你無法療愈你手中沒有的東西;永遠要記住這點:你無法療愈你手中沒有的東西。你必須先擁有這體驗,擁抱它,然後以充滿臏仁慈與之交鋒;祝福它,然後送它上路。

    再者,要記得:外在的條件永遠無法創造內在的條件。因此,除非是你自己決定要如此,否則不論事情有多麼糟,你外在的一切都沒有任何辦法能夠影響你的內在(你的心靈、心智和靈魂)。

    你仍然要對你自己所體驗的感受負責。

    這可不是個異想天開或遙不可及的理想,而是乙級許多人證明:它是所有人都可以做得到的事。這些在生命龐大艱苦與巨大困難的人,仍然抱持著不責難、不抨擊和平靜的態度。這些傳奇人物的名單實在太長了,所以無法列舉在這裡。

    他們都是和你我一樣的普通正常人。然而在經歷肉體上的苦楚、情感上的傷害,以及個人或事業上的失敗等等時,他們卻仍然保持著心情的平靜。在本書前面我提到過曼德拉,但他只是我談到的其中一個例子而已;演員克里斯多福。李維(Christopher Reeve)則是另一個例子而已——他在事業如日中天的時候,在一個騎馬的表演中從馬背摔下來受傷,脖子以下全部癱瘓。其他還有許多例子。他們這些人怎麼辦到的?

    他們總是非功過某種方式回到自身,找到內在的勇氣,讓自己能夠穿越當前發生的事件而繼續走下去,在心中皮新的方式建構,重新改變、形塑他們的經驗,將之變成能夠從中成長的事物——而且能夠從中受益。

    我對自己的人生經驗(就在我成為社會福利制度下的漏網之魚,而且真的窮到只剩最後一毛錢時,我曾經當過一年餐風露宿的“遊民”)教導了我:這宇宙是個友善的地方;神永遠都站在我這邊;在面對生命的試煉與混亂的時候,我從來就不是孤單的。

    我對生命本身,變得非常達觀。我告訴自己,所有的發生都是為了至高的美善。而且我相信它。我會念兩則我所禱告詞。第一個是:

    親愛的神,今天我要為發生在我的世界和生命中的一切而感謝你。因為我將再次看到痛苦變成喜悅;悲傷變成快樂;甚至死亡變成永生。我的心安住在這樣的了解中。

    第二個是:

    神啊,謝謝你幫助我了解到:這問題已經為我解決了。

    聽起來好像我是個很冷靜的人。我可以向你保證,我不是。但我真的知道,我是走在一個旅途上——它是一個一後來與我的身體沒有關係,但卻與我的靈魂關係重大的旅程。所以我繼續往回家的方向前進,了解沿途上的每一步,都將把我帶向最終的、究竟的和最美妙的與神合一境界;在那裡,有著平安、喜悅與無止盡的愛。

    我所要說的是,神與你同在,甚至直到時間的盡頭。當你感受到當下你裡頭神那永遠都在的愛,你將會比你之前都更加快樂。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