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的疑惑(四十二)

2008/01/15 23:37:01 網誌分類: 赤的疑惑
15 Jan

葉倩文聽後,說道:「謝謝你替我打探到如許多的消息,還要你待我多謝馬玉芳哪位小間諜呢!」

「你又怎麼知道是馬玉芳了?」楊惠紫吃驚地問道。

「剛才還是處在猜想的階段,」葉倩文笑了一笑,繼續說道:「但憑你一句話,卻給肯定下來了。」

「你可一點也不笨啊!」楊惠紫取笑他道。

葉倩文也來個自誇,說道:當然,否則我又怎能坐上十大優異生那張寶座呢?」

「可要小心給榜首一腳踢入十八層地獄,永不超生啊!」楊惠紫半開笑半認真的說。

葉倩文道:「這個我倒會提防,可不用你擔心。」說完便和楊惠紫道別,上課去了。

隔天,禮拜三,上生物課時,馬玉蘭、楊惠紫跟葉倩文一起坐,由於楊惠紫有心安排,故此,讓馬玉蘭坐在自己及葉倩文的中間,故此陳家遜只好坐在馬玉蘭的後面,但卻沒有什麼機會和馬玉蘭說話,因為馬玉蘭不是跟葉倩文談,便是和楊惠紫聊著,也根本沒有察覺到陳家遜正坐在自己後面。

只聽見馬玉蘭對葉倩文說道:「大前天真的不好意思,我喝醉了卻要麻煩你送我回家。大哥他也不知內情,故此說話說得不太客氣,你可要原諒他啊!」

葉倩文笑著說道:「你哥哥待妳不錯啊!如果我有這樣一位親友在美國就好了!」

馬玉蘭問道:「你是獨個兒來到這個陌生的國度嗎?一位親戚朋友也沒有?」

「對!」葉倩文說完便低下頭,感懷自己的身世。現在父母親辛辛苦苦賺錢來供養自己唸大學,為的只是給自己一個可以涉獵較高深學問的機會,將來能立足於社會,做一個有抱負,而又有益於國家、民族、人類的人。

馬玉蘭見他垂下了頭不語,便說道:「對不起,本來就不應該問你這些令你思家的問題的!」

這時候,教授也已經進入了教壇,於是大家自顧自地拿出紙筆等物,準備攢寫筆記,故此也沒有再傾談些什麼了。
回應 (1)
我要發表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1/16 02:27:56 回覆

葉倩文要加油啊~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