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敏碩
黃敏碩
黃敏碩

659新創建業績值得憧憬

2016/09/30 08:41:35 網誌分類: 經濟
30 Sep
        新創建(659)今年上半年收入按年升20.44%至294.98億元,當中建築及交通繼續為最大收入來源,佔總收入68%,並錄得按年增長32%的逾200億元,而純利則按年升9.72%至49.13億元,若扣除出售葵涌物流中心的9.18億元,其核心純利則利按年升5.3%至39.95億元。

        集團旗下的港怡醫院有望於今財政年度投入營運,公司近期亦積極佈局商務飛機租賃業務,其機隊規模由去年底的53架增至今年6月底超過70架。另外集團亦夥母企周大福企業與美國航空資本集團(ACG)成立合資公司BACL,以直接或間接投資商務飛機的收購、租賃及銷售業務,以及一切相關業務。目前飛機租賃對集團整體貢獻約為9%,而隨着今財年將有六架飛機陸續交付,加上集團計劃用整體資本開支,40億元的一半,投資於飛機租賃業務,料可成為增長引擎。受惠集團或於未來出售卓佳股權及非核心資產,加上港怡醫院投入服務及飛機租賃業務持續擴張等,未來業績表現值得憧憬。(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本人及/或有聯繫者,沒有於以上發行人或新上市申請人擁有財務權益)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本人及/或有聯繫者沒有於以上發行人或新上市申請人擁有財務權益。

        康證及康宏資產管理董事

        黃敏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