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息環境下如何投資

2016/09/30 09:45:03 網誌分類: 經濟
30 Sep



9月24日星期六,接受完針灸和拔罐治療後,精神奕奕地順步前往灣仔會展參與石獅子銀行主辦的財富管理博覽。

博覽會會場設有多個攤位,並有不同的遊戲,讓出席的銀行客戶參與,拿取由銀行、基金公司等送出的紀念品。

博覽會設有多場講座,筆者聽了三個,借此一角,向各位朋友總結報告一下。事先聲明,筆者紀錄、理解可能有誤,或有錯漏,大家只能視為「道聽途說」,不能視為專家意見。

其次,本文任何內容,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投資充滿風險,情況瞬息萬變,投資前,大家務必請教專業人士意見,獨立思考,後果自負。

好,大家明白就可以開始。

首先,低息環境出現接近十年,美國經濟轉好,已經接近聯儲局加息的時間,但估計步伐緩慢,幅度也不會太大。

時間方面,由於聯儲局十一月會議與總統選舉日子過於接近,是次開會又不設有記者會,估計加息會推遲到今年12月。

第二,由于深圳交易所和香港交易所即將互聯互通,講者們看好香港股市。

第三,由於利息低企,股市暢旺,資金氾濫,香港樓市會繼續獲得支持,甚至上升。

第四,中國A股,由於環球資金有向東移之勢,加上被納入MSCI指數指日可待,講者看法正面。同一時間,為控制風險,新舊產業發展趨勢存在差異,講者建議觀眾適當分散投資,股票與企業債並行。

第五,外匯方面,各國貨幣匯價近期主要受美元加息時間表和幅度影響。英鎊短期平穩,中長期不太看好。

第六,風險因素。無容置疑,特朗普是近期最大「WILD CARD」。

第七,留意2017年後期,經濟環境有可能出現突變。大家千萬緊記,過去幾次金融危機,每次大約相隔十年!!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

ycf
ycf 2024/03/03

多謝謝提醒。

ycf
ycf 2024/03/03
@拾月...

不1妨到Netflix 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