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要食雞胸肉

2016/10/01 06:04:42 網誌分類: 飲食
01 Oct

想減肥,又係食肉獸,無肉不歡,要補充能量,識食嘅一定係食雞胸肉。

雞胸肉的蛋白質含量很高,但熱量計算中,卻幾乎是所有肉類中最低。 

雞胸肉是整隻雞中,熱量和脂肪含量最低的部位,100 克的雞胸肉去皮後,只有 105 的卡路里,要是水煮的話,熱量就更低,當然如果是煎炸,熱量就會升高,是最理想的高蛋白低脂肪減肥食物。 

 

相對雞胸肉來說,牛肉的熱量就非常高,100 克瘦牛肉熱量有 180 卡路里,魚類在熱量上,跟雞胸肉相差不大,甚至更低,100 克鱸魚的熱量不到 100 卡路里, 三文魚 100 克則是 130 卡路里,但在價錢方面,則魚肉貴很多了。 

至於豬肉則可免則免, 例如豬排骨和全瘦肉,100 克的熱量高達 260 卡路公里,熱量是雞胸肉的兩倍以上。 

雞胸肉還具有非常好的飽腹感,唯一的缺點是雞胸肉的口感非常差,進食雞胸肉的時候,味同嚼蠟,因為沒有脂肪,吃進口中,滿嘴都是蛋白質,咀嚼的感覺,跟吃蔗渣沒有分別,這也是很多人害怕吃雞胸肉的原因。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