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誹謗也要啞忍?

2016/10/02 12:30:01 網誌分類: 新聞道德及傳媒誠信破產
02 Oct

只要被陳志雲標籤是「當權者」,別人對之造謠、謾罵、人身攻擊都沒有錯,對方卻不可以反駁,否則便是沒有「當權者應有嘅謙卑態度」,更何況出律師信?還有,陳志雲可以「敵我分明」決定訪問哪位名人,「當權者」卻不可以「敵我分明」,而僭建問題即使處理了,「哲理上」仍是「有僭健」,是「邏輯性問題」……志雲大師,你究竟講咩?{#icono0_38}

誹謗也要啞忍?
陳志雲為撐蘋果胡言亂語

   2016年10月01日 23:15


【HKG訊】商業電台首席智囊陳志雲接受網媒專訪時,批評特首梁振英的「語言偽術」非年輕人榜樣,又指梁振英敵我分明的處事風格令人難以苟同。對於梁振英近日就《蘋果日報》社論發出律師信,陳志雲亦認為「荒謬、無稽」,並表明反對梁振英連任下屆特首,然而,「志雲大師」作為傳媒人,訪問名人也是「敵我分明」,「ABC」(Anyone But CY) 的取態明顯,不知官司纏身的他,為年輕人樹立了甚麼榜樣?{#icono0_33}

陳志雲過去於無綫電視主持《志雲飯局》,專訪城中名人,轉職商台則主持《雲常開》節目,曾訪問不少政商界名人及官員,偏偏沒有訪問過特首梁振英。記者問有否嘗試過邀約梁振英,陳志雲直言:「無喎!我嘅節目係希望畀年輕人榜樣,我唔覺得佢(梁振英)係適合對象。」

  即使做啱晒 「都唔適合香港」?

陳志雲指,「睇唔倒」梁振英有「一個當權者應有嘅謙卑態度」。因此,「For the good of Hong Kong(為了香港利益着想),即使佢(梁振英)所有嘢做啱晒,呢個處事方法唔適合香港呢一刻」云云。

對於梁振英日前向《蘋果日報》發律師信,指該報9月8日的社論錯誤指控他於UGL事件涉貪,要求該報刊出撤回評論的聲明,陳志雲又批評梁振英欠缺當權者應有的「器量」,「荒謬!無稽!好奇怪,封信又唔係講誹謗,一篇評論點樣可以令到你不能夠參選,或者不可以當選呢?」他認為,作為有公權力之人,應該有給人批評的量度。

那麼,假如陳志雲手中有一票,他會投給誰?陳志雲稱暫不表態,唯一可說是「反對梁振英連任」,「For the good of Hong Kong,即使佢所有嘢做啱晒,呢個處事方法唔適合香港呢一刻,我哋唔可以再咁撕裂,每一件事都要分你我,連政黨周年晚會,自己唔去仲叫人唔去,咁點可以」?

陳志雲對梁振英的態度可說是典型的「對人不對事」。只要他不喜歡一個人,那人無論做對或做錯,陳志雲都「不敢苟同」;只要被陳志雲標籤是「當權者」,別人對之造謠、謾罵、人身攻擊都沒有錯,對方卻不可以反駁,否則便是沒有「當權者應有嘅謙卑態度」,更何況出律師信?還有,陳志雲可以「敵我分明」決定訪問哪位名人,「當權者」卻不可以「敵我分明」,而僭建問題即使處理了,「哲理上」仍是「有僭健」,是「邏輯性問題」……志雲大師,你究竟講咩?{#icono0_38}

   圖:文匯報

   http://news.wenweipo.com/2010/06/20/IN1006200066.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