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丁玩嘢!

2016/10/03 06:49:11 網誌分類: 政治
03 Oct

 【本報訊】新一屆立法會議員的任期已於昨日開始,但議員必須在周三首次大會完成宣誓程序,才能正式參與會議及投票。本土自決派議員青年新政梁頌恆昨於電台表示,會在「效忠香港特區」、「擁護《基本法》」的法定誓詞「加料」,加入「效忠香港人」等字眼,亦考慮利用衣着和手勢表達本土訴求。他又說,藉宣誓來表達訴求的方案有多個,若某一種方式遭立法會秘書處否決,便會試另一種,「由Plan A(試)到Plan E」。(咁「垃圾會」秘書處有冇佢咁醒呢?如果係我,我會制訂Plan A到 Plan Z----一於魔高一呎,道高一丈!點樣制訂呀?假設我係果班衰嘢,我會點做?咁咪諗吓點對付佢地囉!再唔啱搵班MK仔番嚟集思廣益囉)

 

根據過往案例,議員在法定誓詞前面或後面「加料」,並不會影響其法定效力,但在誓詞中間加插任何字眼,甚至過度停頓令人覺得並非連貫,都有可能被視作無效,需於再下個周三的立法會大會重新宣誓,始能正式履行職務。(如果佢地一面宣讀誓詞,一方面用手語表達另一樣嘢,咁又點?越睇香港依家嘅亂象,越似睇緊「律政強人」----劇裡面似乎冇一個係好人,有嘅都係「傻」人)

 

 

 

此外,對於立法會主席之爭,梁頌恆質疑建制派大熱人選梁君彥強硬作風,難以跟新進議員溝通(我夠覺得佢難溝通咯!都唔知佢個腦收埋啲咩嘢?)。至於會否支持與青政不和的民主黨人選,他則說在「無得揀」的情況下,也可能勉強支持對方。他重申,青政不會加入由泛民與部分本土派議員組成的新平台,但不加入不代表不交流,他們會按議題和需要(有利益咪走埋一堆囉),選擇是否與泛民或其他本土派合作,對於立場完全不同的議題,例如全民退休保障,雙方則無從合作。

 

 

種種迹象顯示,此屆立法會或可用一個「亂」字來形容。政府立法相異,議員中不乏激進與極端思潮的人士,勇武、自決以至主張港獨均有擁護者。未來可以預見,公共政策議案在議會內的辯論,不但火花四濺,甚且會出現肢體語言的激烈碰撞。

 

轉載:

 

 

立法會秘書處從上月廿八日起一連三天,為新丁議員舉辦簡介會,但唔少人遲到早退,甚至連影都冇。由卿姐等卸任資深議員主講嘅分享會,開始時更加只有寥寥幾位建制派出席,難怪卿姐鬧爆:報咗名又唔嚟,真係唔知咩人嚟(咪唔係人囉)!

 

簡介會已如照妖鏡,折射出一眾新丁嘅懶散態度。立法會之所以淪為垃圾會,禮崩樂壞、冇規冇矩,非一日之寒。翻查資料,過去四年會期內,一共逾一千四百次響鐘點人數,最少虛耗近二百一十七個小時,期間造成破紀錄嘅十八次流會,因流會而再損失了逾二百二十九小時會議時間,合計浪費接近一億元公帑。納稅人養一班「尊貴」嘅大嘥鬼,不知其身份的本務為何物,你說冤不冤?

 

這批尊貴議員視遲到早退為等閒,立法會未開波已令市民搖頭嘆息。老朽想起學者資中筠的父親資耀華,他是著名的銀行家,對中國銀行業建設起了極為堅實的作用。他引以為傲的是,從一九二八年進入銀行界直至去世,七十年來都是提前半小時上班,從沒遲到。資耀華其中一個信條是:一切失敗從遲到開始。有次女兒資華筠因天冷賴床,上學快要遲到,資耀華便生氣地對她說:一切失敗從遲到開始,懂不懂?立法會要有新氣象,請議員不要求選票時才懂得謙卑,要尊重身份做好本分,切勿視遲到早退為老奉!(算罷啦!依家啲年青人,連基本禮貌都唔識;遲到早退?濕濕碎啦)

 

資耀華的另一信條是:平生不打誑語;一切壞事從說謊開始。老子說過:善行無轍迹,善言無瑕謫,意指善於駕車的不會留下軌迹讓人追蹤,會說話的不會留下話柄讓人質疑。然而,要政客不打誑語比叫貓兒不嗜腥還難。例如泛民接受壹傳媒黎智英的捐獻,一時話「袋住先」,一時狡辯「不是以立法會議員的身份接受捐獻」。明明係公職人員行為失當,身為議員,其行為咁多疑點,誠信破產,還議甚麼政?希望未來的議員謹記資耀華兩大信條。(「正苦」自招嘅!怨不得人)

 

施友朋

 

 

 

回應 (3)
我要發表
383383
383383 2016/10/03 11:00:23 回覆

宣誓,其實很簡單:

每一句,都需要流暢完整地讀完,不可有被人誤會之處。

不得加減任何部份。

 

否則,對宣誓行為不專重。無效!

 

使鬼計劃aa到zz咩!

總之,不專重宣誓這個行為,則視之為:無效!

383383
383383 2016/10/03 10:22:11 回覆

一時話「袋住先」,一時狡辯「不是以立法會議員的身份接受捐獻」。

===

哈…

收黑金的身份,當然是賤人啦!

只不過,當時,是做緊議員嗟!

如果唔做議員,誰給黑金你呢?

你用賤人身份收黑金,靠乜呢?

2016/10/03 09:04:00 回覆

一群傻人選一班顛人進入垃圾會,香港想有運行都難了!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