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三頓飯

2016/10/03 08:41:07 網誌分類: 生活
03 Oct
        這天去澳門的時候,天氣預報還說台灣打風可能會影響香港和澳門,我在澳門住兩晚,第三天回香港就直赴機場飛上海,這種天氣預告真的令人忐忑。

        結果風沒打成,氣候轉變,港澳那兩天悶熱異常。本來還打算在澳門周圍走覓食,結果去氹仔「大利來記」吃了個豬扒包,天色發黃,又熱又悶,馬上打道回永利皇宮,在賭場裏拉老虎機,輸了又贏了,贏了又輸,玩了半天,也不想出去了。

        於是晚飯就在酒店吃日本菜,永利酒店集團的餐飲一向做得好,各種餐廳都找高手名師合作,日本餐廳「泓」裏既有壽司吧,也有鐵板燒,店中四位日本壽司師傅在日本時都替有「現代之名匠」之稱的「壽司善」大廚嶋宮勤工作過,由名匠力薦到永利,廚藝水準和食材都極佳,一頓日本菜由壽司吃到鐵板燒,捧腹而歸。

        第二天午飯想吃得簡單些,就在酒店裏吃拉麵。酒店裏的拉麵舖叫「花悅」,地方不大,天天排隊,因為「花悅」的合作單位,是日本第一間獲米芝蓮星的拉麵館「蔦」,所用湯底麵條及配菜都是「蔦」的味道,所以東京排隊,澳門也排隊。吃完拉麵,下午就在酒店休息,喝杯咖啡,又該吃晚飯了。

        中午吃得簡單,晚飯就去扒房吃牛扒。美國人開的酒店,對牛扒不會怠慢,永利老闆的要求是該客人吃牛扒吃出拉斯維加斯的味道來,結果前菜到主食的去骨牛扒,果真吃出美國體驗。如此解決了三頓飯,回房睡覺,第二天一早飛上海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