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府風
學府風
學府風

理大回收箱設計賽 師生展創意

2016/10/03 08:41:12 網誌分類: 生活
03 Oct
        建設綠色城市需要從教育做起,近年社會提倡回收概念,一直得到大學積極支持和配合。袁效仁留意到,理工大學最近首次舉辦以設計回收箱外觀圖案為主題的比賽,以提升理大師生對源頭分類和減廢的意識,勝出者可獲得豐富的現金禮券。

        與理大校園可持續發展處友好聊天,她表示,比賽源於理大在今年中推出全新系列的回收箱,英文名稱為UniRe,意思為University/UniversalRecyclingFacilities,即是大學共同使用的回收設施,「這個系列由理大設計學院的公共設計研究室設計及製作,目標是為理大校園提供一個耳目一新,且實用美觀的回收箱,而回收箱現已在整個理大校園超過八十個室內及室外地點廣泛使用。」

        友好稱,UniRe有別於街上見到的回收箱,屬於理大原創,其設計包含幾大特色,「為了便利使用者,設計以簡潔美觀為大前提,配以模組形式組合而成,把不同功能的回收箱或廢物箱聯繫;回收箱共分為四個不同功能,分別收集紙張、金屬、塑膠和垃圾,每個回收箱以不同鮮艷的箱蓋代表其收集物料(見圖),箱蓋上有不同形狀的切口,亦有代表不同物料的圖案印於箱身上面,加上配有凸字,照顧視障人士的需要。」

        作品須展示四大功能

        講起今次比賽,友好同袁效仁講,歡迎所有在學的理大學生及現任教職員參與,提交作品的截止日期是本月二十八日,「作品可以繪圖、攝影、數碼藝術等平面方式遞交,最重要是能有效地展示回收箱的四大功能及『搶眼』,以及需要遞交一份不多於二百字的英文短文,解釋有關的設計概念。」

        評審團將根據作品的設計概念、視覺效果及創意三方面,選出冠軍及三名優異獎,另會開放理大師生進行投票,選出三名「我最喜愛的設計」及五名「投票人獎」。袁效仁認為,回收箱外觀圖案設計比賽可吸引更多師生知悉理大支持回收減廢的目標,加上豐富的獎項,有興趣的理大師生不妨參與。

        袁效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andy
Candy 2016/11/14

請問邊到可買到Ben Sir揀篤笑的入場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