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香港—搞神秘

2016/10/03 08:41:17 網誌分類: 生活
03 Oct
        意大利、香港、北京、香港、台北再台北,網友像偵探一樣,把我的行蹤從面書戶口中記錄下來。

        現代人忙,自己的事還顧不來,就要去管人家事!網友A私信留言,你的北京之旅很神秘,半點也沒公開。北京之旅其實半點也不神秘,只不過人懶沒翻牆,面書活動停頓了四天,行蹤就變得「神秘」了。「透明文化」是現代流行的一種「生活」方式,政府施政要公開,公司管治要公開,連男、女藝人拍拖也要公開。

        香港上海大酒店集團搞活動推廣北京半島王府飯店翻新後的重新開業,房間由過往的二變一,空間比例立時就翻一番。看照片,房間色調與佈局感覺跟巴黎店沒兩樣。半島酒店住過好幾家,東京店是近地域首選,裝潢美與空間大以外,服務也優質。不過要我選離埠至愛,巴黎店跟九龍總店一樣,物業本身就有歷史感,有一種「存在」的重要。

        推廣活動搞分享,離不開預報性的新計劃,倫敦、伊斯坦堡與緬甸,三個計劃都精采。論喜好,跨過博斯普魯斯海峽兩岸的伊斯坦堡排第一,擁有舊殖民建築的緬甸排第二,倫敦興趣度較低排第三。只不過「現實」歸「現實」,香港人的冒險精神低,要搞豪華遊,相信排名第一必然是倫敦,其次是緬甸。伊斯坦堡雖然歷史文化建築都頂呱呱,很多人一聽到是回教國家都會打退堂鼓。老香港對「半島」向來有一種情意結,嘉道理家族不單是從商,同時也是慈善家,半島酒店是酒店品牌中的冒險家,闖天下打江山,走的路線正正是旅行者需要的一股勇!

        (www.walterkei.com)

        紀曉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