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一山
伍一山
伍一山

港股上季升浪或告終

2016/10/03 08:41:33 網誌分類: 經濟
03 Oct
        大市上周下跌,恒指上周五急挫442點,收報23297點,一周累計下挫389點,英國脫歐公投以來建立的上升軌失守,調整之勢進一步確認,預料23000點有初步支持,而較大支持會是22500點水平。

        以周線圖分析,恒指前周現利淡的「射擊之星」,上周以大陰燭下跌確認利淡訊號。周線技術指標偏弱,MACD牛差距收窄,慢隨機指數維持沽貨訊號,9周RSI回至62水平,12周ROC持續跌向0線,動力持續減弱。

        恒指9月初升至24364點大超買,過去3周於23100至24000點之間反覆整固,形成旗形,上周五剛好守於旗形底部。不過,6月英國脫歐公投以來建立的上升軌已然跌破,過去一季的升浪可能結束。恒指10周線已升至23033點,會有初步支持,此關若失,下一支持是5月以來升浪的0.382倍黃金比率22542點,而下一級0.5倍支持則在21979點,該處與20周線(21908點)十分接近,可提供強大支持。

        國指險守10周線

        過去一季港股展現強勢,恒指累升2503點,不過9月全月雖升321點,但月線圖出現利淡的「射擊之星」,本月若現大陰燭下跌,便要提防中期反彈浪結束。國企指數上周五跌212點,報9581點,一周累跌215點。陰陽燭於「射擊之星」後出現大陰燭,確認利淡訊號。周線技術指標偏弱,慢隨機指數維持沽貨訊號,9RSI回至56水平,MACD牛差距收窄,利淡。

        國指今年2月開始營造上升通道,9月初升至通道頂後回吐,上周回至通道中軸,也就是10周線(9552點)附近,得到初步支持,此關若失,與50周線(9085點)近乎重疊的20周線(9120點)會有強大支持。

        光國反彈目標12.18元

        雷雨表示,踏入10月,雖是多事之秋的月份,也是股災最易出現的月份,但這只是巧合,並非定律。令人莫名其妙的一跌,是上周五光大國際(257)被大和降低評級至持有,但目標價則由8.9元調高至9.6元,實際上也非看淡理由,市場卻反應過敏,光國一度插至9.21元,大跌8%,9RSI低至30以下超賣水平,可考慮博反彈。光國現價剛跌回牛熊線9.346元之下,以8月16日重越此線即累升16%而論,今次考驗此線,是為下一個更勁的小升浪打好基礎,再以浪比浪高推算,反彈目標12.18元,比現價有三成反彈空間,以環保龍頭股衡量,回報吸引。

        伍一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