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加國升學指南

2016/10/03 08:41:44 網誌分類: 生活
03 Oct
        英、美、澳、加一直以來都是香港學生負笈海外升學的熱門地方;選擇英國也許是因為英國的中、小學及基礎教育較具備全人及多元化發展概念;選擇美國是因為他們的頂尖大學,手握國際學術界牛耳;選擇澳洲或是因為他們入學的成績門檻較有彈性,且有不錯的中學和大學,環境舒適,氣候温和;選擇加拿大可能是因為曾是港人移民的熱門國家,其寄宿中學教育有英國的影子,大學教育則受美國強大學術的影響,近水樓台,致令個別大學在國際上也有舉足輕重的實力,況且加拿大環境普遍安全,非恐襲的目標。

        今個周末,十月八至九日,加拿大駐香港總領事館將主辦加拿大教育展,屆時有十七所中學以及二十一所專上學院的代表會出席,包括皇后大學(Queen’s)、西門非沙大學(SimonFraser)、卑詩大學(UBC)、多倫多大學(Toronto)、滑鐵盧大學(Waterloo)、以及約克大學(York)等等,上述大學皆在加拿大排名榜上排名前列,亦在全球大學排名榜位列百大位置。

        現時申請留學加拿大大學可沿用校內以及DSE成績來申請,中學則更簡易,以校內成績已可,跟英國不同,部份公立中學可招收海外生,並提供homestay監護人服務。

        學費及使費方面,加拿大院校比其他熱門留學國家低廉,草原省份的中學學費連宿費只是三、四萬加幣,大學學費每年則由兩萬多至三萬多一學年。

        留學加拿大的另一好處是大學畢業後可以透過工作許可證(PGWPP),留在加拿大工作,通過PGWPP的工作經驗,有助畢業生將來申請加拿大技術移民,日後可成為永久居民,倘有疑問,可在教育展向領事館查詢,加拿大教育展的詳情可逕自登入www.educationcanada.hk。

        讀友傳來的電郵或在章文彬《升學零距離》FB專頁的留言問題可在本報專欄作家的blogcity.me找到答案,又或直接到www.ohpama.com討論區查詢以及搜查。

        電郵:mbcheung123@gmail.com

        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mbcheung123

        章文彬

        

        
回應 (1)
我要發表
Steven Ma
Steven Ma 2016/10/21 19:17:58 回覆

加拿大大學不如英美澳大學那樣歡迎留學生,而英美澳大學有university transfer和university top-up degree類似的學分豁免協議是加拿大辦得不好的。而加拿大大學教育是兩個極端:不實用的文理科就容易入到不得了,而實用的商科和電腦科就難入如法律科和醫科,我覺得這樣迫大部分學生讀冷門不實用文理科目將來畢業會很難找工作。而英美澳大學做的promotion也比加拿大大學多很多。而加拿大的經濟也不好,税率、國債和失業率也很高,所以很難找工作。

user